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戈壁滩上练硬功——甘肃酒泉消防开展地震救援拉动演练(组图)

19-06-03 15: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常欢

  中国甘肃网6月3日讯(本网记者 常欢 文/图)“出发!”随着酒泉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员一声令下,38名救援队员迅速集结完毕,开赴“地震灾区”。据悉,这是酒泉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的一次大规模、多角度、复杂环境下的模拟地震救援拉动演练。

救援队迅速集结

  演练假设为:5月29日11时30分,玉门市老市区三三区发生里氏6.3级地震,震中(东经97°34’42,北纬39°50’11")老旧建筑倒塌损毁严重,大量人员被埋压。酒泉支队全勤指挥部迅速发布命令,要求集结特勤中队以及参加支队“清零”对抗赛的指战员组建轻型搜救队,携带装备器材,火速开赴震中开展救援作战。

  救援队在戈壁荒滩上徒步行进

  救援队员在补充能量

  到达玉门清泉收费站,模拟进入震中的道路因交通阻断,车辆无法通行。全体救援队员携带背囊、饮用水、食品等保障物资和救援装备器材徒步前进。烈日炎炎,在戈壁荒滩上30余名指战员携行保障物资和救援装备要徒步行进5公里。因“地震”破坏性严重,公用网络全部中断,所有救援人员手机全部上缴,检验整个实战演训中在无公用网络状态下的通讯联络保障能力。 

  模拟救援现场

  到达位置后清点人员装备,搭建营区。随后,开展了地震救援技术理论教学、区域搜救、调用大型机械辅助救援、车辆救援、楼层破拆救援、制作木质支撑架固定支撑墙体、医疗保障和野外生存训练等实战科目训练环节。此次地震救援实训演练,酒泉支队还邀请蓝天救援队3名队员全程指导救援演练和授教培训。

  据了解,此次地震救援演训,出发点紧贴“全员额、全要素、多科目”,在近似实战的背景中检验队伍基础素质与高难科目无缝对接、融会贯通,提高训练效益和专业化能力素质。

精彩推荐

  • 戈壁滩上练硬功——甘肃酒泉消防开展地震救援拉动演练(组图) 戈壁滩上练硬功——甘肃酒泉消防开展地震救援拉动演练(组图)
  • 2019兰州市惠民演出《奇妙的和谐》交响音乐会成功举办(图) 2019兰州市惠民演出《奇妙的和谐》交响音乐会成功举办(图)
  • 喜讯!甘肃在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上荣获两个奖项、一项入围决赛 喜讯!甘肃在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上荣获两个奖项、一项入围决赛
  • 白银:铜城“爱心送考”活动再次启动(图) 白银:铜城“爱心送考”活动再次启动(图)
  • 甘肃省天水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挂牌成立 甘肃省天水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挂牌成立
  • 赵卫东主持召开天水市脱贫攻坚县区分管领导专题会议 赵卫东主持召开天水市脱贫攻坚县区分管领导专题会议
  • 天水市公安局部署伏羲文化旅游节安保工作 天水市公安局部署伏羲文化旅游节安保工作
  • 第四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盛装启幕 第四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盛装启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