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甘肃天气预报:本周内河东有大到暴雨 兰州市晴或多云

19-06-03 09:55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本周内河东有大到暴雨我市晴或多云

  中国甘肃网6月3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6月2日,根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本周内的4-5日,河东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陇东南部分地方有大到暴雨;其余时间各地以晴或多云为主,偏南局部地方有阵雨。我市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白天的气温相对稳定,适宜外出休闲。

  省内:陇东南部分地方有大到暴雨

  据称,本周内4-5日,受高原低涡东移影响,河东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陇东南雨量较大;其余时间各地以晴或多云为主,偏南局地有阵雨。

  相关气象专家表示,预计3日,定西、甘南两州市多云间晴,局部地方阴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祁连山区东部有阵雨。4日,陇南、天水、平凉三市阴有阵雨或雷阵雨转中雨,部分地方雨量可达大到暴雨,临夏、甘南、定西、庆阳等州市多云转阴有阵雨或小雨,局部地方有中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晴,其中祁连山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5日,定西、陇南、天水、甘南等市州阴转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晴,其中祁连山区阴有阵雨。6日,定西、陇南、临夏、甘南等市州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晴,其中祁连山区阴有阵雨。7日,定西、天水、庆阳、陇南、甘南等市州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晴。8日,甘南、陇南两州市多云间阴,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

  提醒:我省已进入主汛期

  自4月中下旬以来,全省大部分地方出现了雷阵雨,部分地方还出现了冰雹天气。这预示我省着进入主汛期,随着降水天气的增多,灾害性天气也开始增多,应当提前防灾减灾。

  据相关气象专家介绍,每年的4月至9月为汛期,6月至8月又是各地主汛期时段。据称,各地暴雨期出现的时间有早有迟,历年最早的出现在5月初,最迟是在10月下旬。进入汛期,大到暴雨多以雷阵雨的形式出现,范围小,时间集中,强度大,而且大多时候是出现在傍晚,引发的灾情也比较严重;冰雹是短时间出现的强对流天气。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如果遇上雷雨天气时,应该提防冰雹出现的可能。

  我市:晴或多云气温稳定

  本周我市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白天气温相对稳定。3日,晴,16℃至31℃之间;4日,多云,15℃至28℃;5日,晴,16℃至29℃;6日,多云,15℃至28℃;7日,晴,16℃至29℃;8日,晴转多云,16℃至30℃;9日,多云,16℃至28℃。

精彩推荐

  • 兰州人快看!今起,轨道交通一卡通开始办理 兰州人快看!今起,轨道交通一卡通开始办理
  • 兰州警方举行2019“陇风一号”集中行动誓师大会 兰州警方举行2019“陇风一号”集中行动誓师大会
  • 今起,兰州轨道交通一卡通开始办理 今起,兰州轨道交通一卡通开始办理
  • 国际田联路跑会议纪念雕塑在兰州马拉松主题公园揭幕 国际田联路跑会议纪念雕塑在兰州马拉松主题公园揭幕
  • 迎着太阳奔跑!世界国际跑步日国内外路跑大咖齐聚金城助力双金兰马 迎着太阳奔跑!世界国际跑步日国内外路跑大咖齐聚金城助力双金兰马
  • “西青·麦积一家亲”旅游消费扶贫绿色通道首批示范团在麦积区开展捐赠活动 “西青·麦积一家亲”旅游消费扶贫绿色通道首批示范团在麦积区开展捐赠活动
  • 【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经典赛事 魅力城市 【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经典赛事 魅力城市
  • 【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激情奔跑 共同追梦 【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激情奔跑 共同追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