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人快看!今起,轨道交通一卡通开始办理

19-06-03 09:53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今起,轨道交通一卡通开始办理

  地点:轨道交通1号线19座车站、市内36个农业银行网点

  工作人员展示轨道交通一卡通

  轨道交通一卡通特殊优惠卡

  自助售票机购票

  手机闪付

  手机乘车码扫码

  智能手环设备

  中国甘肃网6月3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文/图6月1日上午,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联合中国银联甘肃分公司、农业银行兰州分行举行兰州市轨道交通一卡通、“兰州轨道App”、银联NFC及农业银行联名信用卡发布仪式。至此,兰州市轨道交通各类票卡及多种智慧乘车方式正式对外公布。

  目前,兰州市轨道交通票卡共分为单程票、交通一卡通(标准储值卡、爱心卡、老年卡、敬老卡、学生卡)、联名信用卡等多种票卡。除此之外,还专门推出“兰州轨道App”(手机客户端)、银联NFC(移动电子支付)等智慧乘车方式。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购票乘车方式是依托中国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联两大金融平台,能够最大程度保障乘客的个人信息和资金安全。其中,“兰州轨道App”“银联NFC”两项为电子移动支付业务,“兰州轨道APP”通过提前获取乘车码,进出闸机时进行扫码,可完成快速进出地铁站。同时,在APP中还专门提供了出行导航、轨道交通线路查询、首末班车时间查询、车站服务设施查询、站点查询、运营公告等相关服务,让乘客更加快捷和方便乘坐轨道交通出行。“银联NFC”业务是以使用手机PAY快捷支付为主的快速乘车模式,涵盖IOS(苹果)、Android(安卓)两大主流系统,乘客只需在进出站时打开手机PAY功能进行简单操作,即可实现刷手机坐地铁。

  交通一卡通、农业银行联名信用卡为金融储值业务。为进一步方便兰州市民提前申领办理交通一卡通,共分为线上、线下两种办理方式。6月3日起,市民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相关证件前往我市36家中国农业银行营业网点及轨道交通1号线19座车站内进行现场办理。

  此外,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与农业银行兰州分行还共同开发了线上“交通一卡通申领系统”,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实现线上票卡申请与办理。兰州市轨道交通联名信用卡是带有闪付功能的信用卡,在乘车进出站时可直接刷卡出入,并在相关活动时享受折扣优惠。

  今后,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将继续创新服务举措,加大“兰州轨道智慧出行”建设力度,继续引进微信、支付宝、银联移动支付方式,不断优化创新票务模式,通过智能化、信息化带给市民更好的轨道交通出行体验。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杜志超文/图

  快来看,轨道交通一卡通这样申领

  兰州市轨道交通“交通一卡通”分为标准卡和特殊优惠卡。标准卡为非实名制卡,遗失不补且卡内余额不退,该卡适用于所有乘客,一卡一次一人使用,购买时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原件,购买时不限张数,办理时需缴纳工本费18元/张,市民可通过“兰州轨道交通”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登记、线下付款领取,也可前往线下网点现场办理。特殊优惠卡为实名制卡,包括学生卡、老年卡、敬老卡及爱心卡,一人一卡,仅限本人使用,不能代人刷卡,不得转借、涂改、粘贴任何附着物,按兰州轨道交通票价政策享受相应乘车优惠。办理时需提供相应有效证件原件,并缴纳18元/张工本费。

  线上申请

  微信关注“兰州轨道交通”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票卡申领”菜单内“一卡通申领”选项。进入“交通一卡通在线申领系统”点击“进入办理”输入本人手机号,验证身份通过。乘客根据实际情况点击选择需要申请的卡种,标准卡申请每人不限张数,优惠类卡种每人仅限本人申请。信息提交后,请于10日内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前往申领系统所选择领卡网点,验证身份现场领卡,并现场扫码支付制卡工本费。

  优惠类一卡通申领需要在线上传相关证件原件照片,兰州市轨道交通公司审核通过后,将向乘客发送领卡短信息。乘客需于10日内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前往申领系统所选择领卡网点,验证身份现场领卡,并现场扫码支付制卡工本费。

  线下申领

  乘客可携带本人有效证件原件前往我市36个农行网点和轨道交通1号线19个车站,现场验证身份、现场扫码支付制卡工本费、现场领卡。农行网点仅受理“标准卡”现场申领,轨道交通1号线沿线车站可以受理标准卡和优惠类卡种申领,但仅限本人申请。

  市民在现场办理“交通一卡通”标准卡、老年卡、敬老卡时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原件;现场办理“交通一卡通”学生卡时需提供申办人身份证原件和《学生证》原件或相关证件原件;现场办理“交通一卡通”爱心卡时需提供“户籍在兰州市的在乡红军老战士、西路军老战士、失散红军老战士、在乡老复员军人、革命烈士遗属(父母或生前抚养人)、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父母或生前抚养人)、残疾军人和武警;伤残人民警察;甘肃省一、二级残疾人,全国视力一、二级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相关有效证件原件和本人身份证原件。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杜志超文/图

  5种购票方式详解

  1.自助售票机购票

  ①点击车站自助售票机主界面,选择线路图到达车站按钮,进入购票等待界面;②显示购票信息后,可选择现金或二维码扫码支付,在未支付现金的情况下,点击屏幕右下角扫码支付按钮,进入二维码支付界面;③等待系统刷新二维码后,可选择微信、支付宝、银联进行扫码支付,完成购票;④现金购票时,根据屏幕信息提示,选择1元硬币或1元、5元、10元、20元纸币,投入对应的现金入口;⑤待自助售票机出票后,领取车票即可刷票进闸乘车。

  2.交通一卡通购票流程

  ①兰州市轨道交通“交通一卡通”有标准卡(非实名卡)和特殊优惠卡(实名制卡)两种类型,均需提前进行线上、线下办理,其中实名制卡为老年卡、敬老卡、爱心卡、学生卡;②进站后,将“交通一卡通”贴近闸机刷卡感应区,待出现“请通行”字样和声音提示后,即可通过闸机;③出站时,再次将交通一卡通贴近刷卡区域后,即可完成扣款出闸。

  3.手机APP购票流程

  ①在苹果(IOS)及安卓应用商店免费下载“兰州轨道”APP;②进入APP界面后,点击“我的”,进入登录、注册界面,进行登录、注册操作;③完成注册后返回首页,选择“乘车码”界面,点击“立即开通”按钮;④点击“立即开通”后在APP内绑定银行卡;⑤再次打开乘车码;⑥完成以上操作后,在闸机二维码感应窗口处扫码通过,并在出站后再次扫描二维码,完成付款。

  4.信用卡闪付购票流程

  ①选择带有闪付功能(Quick闪付Pass)的信用卡;②选择任意一种带有闪付功能的信用卡,通过进站闸机刷卡进闸;③将信用卡贴近刷卡区域后,待显示器出现“请通行”提示后,即可进站乘车;④出站时,再次将信用卡贴近刷卡区域后,即可完成扣款出站。

  5.手机闪付(银联NFC)购票流程

  ①苹果IOS系统设备:在苹果(IOS)设备上打开钱包功能;进入IOS钱包程序后根据提示,将设备靠近闸机读卡区。待手机和闸机读卡区同时显示完成后,即可进站乘车。出站时,再次打开IOS设备钱包功能,将IOS设备靠近闸机读卡区,完成支付后方可出站。

  ②安卓系统设备:点亮安卓设备NFC功能按钮;打开安卓设备钱包应用;进入钱包界面后选择“刷卡”选项;进入刷卡功能子页面后,根据提示输入支付密码;将安卓设备靠近闸机刷卡区,待闸机提示请通过后,即可进站乘车。出站时,再次打开安卓设备的钱包应用并完成支付后,方可出站。

  ③智能手环设备:凡带有NFC功能的智能手环,均可在轨道交通1号线各站实现感应购票。在进出站时,只需将带有NFC功能的智能手环贴近闸机刷卡区,即可乘车实现瞬时购票。

精彩推荐

  • 兰州警方举行2019“陇风一号”集中行动誓师大会 兰州警方举行2019“陇风一号”集中行动誓师大会
  • 今起,兰州轨道交通一卡通开始办理 今起,兰州轨道交通一卡通开始办理
  • 国际田联路跑会议纪念雕塑在兰州马拉松主题公园揭幕 国际田联路跑会议纪念雕塑在兰州马拉松主题公园揭幕
  • 迎着太阳奔跑!世界国际跑步日国内外路跑大咖齐聚金城助力双金兰马 迎着太阳奔跑!世界国际跑步日国内外路跑大咖齐聚金城助力双金兰马
  • “西青·麦积一家亲”旅游消费扶贫绿色通道首批示范团在麦积区开展捐赠活动 “西青·麦积一家亲”旅游消费扶贫绿色通道首批示范团在麦积区开展捐赠活动
  • 【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经典赛事 魅力城市 【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经典赛事 魅力城市
  • 【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激情奔跑 共同追梦 【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激情奔跑 共同追梦
  • 麦积区举行“西青·麦积一家亲”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推介暨帮扶活动签约仪式 麦积区举行“西青·麦积一家亲”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推介暨帮扶活动签约仪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