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今年已投入9150万元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图)

19-05-31 21: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兰州通过大气污染治理实现“兰州蓝”(摄影:任磊)

  中国甘肃网5月31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5月31日上午,在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巡视员周继尧表示,甘肃省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2019年累计投入省级环保专项资金9150万元用于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周继尧表示,今年甘肃省加大燃煤小锅炉淘汰力度,要求今年淘汰60%的县城建成区每小时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目前已完成15%。加快火电厂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进度,今年计划改造的10台机组,3台已完成,7台已开工。加强煤质管控,全省已建成优质煤炭集中配送中心101个,二级配送网点2098个,14个市州政府所在地基本实现了煤炭集中配送全覆盖。加大施工场地扬尘防治力度,督促工地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抑尘措施,目前合格率达到95%。推进工业企业实施有组织、无组织排放达标治理,金川公司、白银公司、酒钢集团本部已制定实施方案,全面启动治理工作。

陇南朱家沟村空气清新(摄影:任磊)

  甘肃省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2019年累计投入省级环保专项资金9150万元用于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其中,安排6000万元用于支持2019年计划完成的10台燃煤火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安排3150万元用于支持甘肃酒钢集团宏兴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选烧厂一烧环境除尘效果改进项目、 金川公司镍冶炼厂金川集团公司镍冶炼环集烟气处理系统提升项目、白银集团公司第三冶炼厂烟化炉烟气治理项目。同时,从全省大气污染治理项目库中初步筛选了一批项目,重点是燃煤锅炉提标改造和工业炉窑升级改造项目,计划列支补助资金予以支持。

酒泉盐池湾碧水蓝天(摄影:王将)

精彩推荐

  • 2018年甘肃省的生态环境“体检”报告 请您查收! 2018年甘肃省的生态环境“体检”报告 请您查收!
  • 陇原欢歌迎“六一” 童心筑梦向未来(组图) 陇原欢歌迎“六一” 童心筑梦向未来(组图)
  • 最高人民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暨“法治教育图书捐赠活动” 甘肃贵州设分会场(图) 最高人民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暨“法治教育图书捐赠活动” 甘肃贵州设分会场(图)
  • 甘肃省高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图) 甘肃省高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图)
  • 图解:速看!这就是扫黑除恶 图解:速看!这就是扫黑除恶
  • 图解:速看!这就是扫黑除恶 图解:速看!这就是扫黑除恶
  • 呵护孩子的健康:兰大二院里的别样儿童节(组图) 呵护孩子的健康:兰大二院里的别样儿童节(组图)
  • 这个儿童节很温暖 “天建1号奖学金”在武威启动(图) 这个儿童节很温暖 “天建1号奖学金”在武威启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