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全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培训集中示范活动在白银举行

19-05-28 11: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晚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全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培训集中示范活动在白银举行

  中国甘肃网5月28日讯 据白银晚报报道 (记者 张萍)5月27日上午,由省文明办、省教育厅主办,市文明办、市教育局承办的全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培训集中示范活动在白银举办首场培训会。据悉,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养心理健康辅导队伍,构建有效防护体系,推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工作科学化、专业化、常态化发展。

  本次会议邀请到了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少儿体检与健康管理中心主任杨静教授,甘肃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所戈文武副院长,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儿童心理行为科贺婧医师为市区两级文明办、教育局负责同志,和各县区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骨干人员、各中小学校长、教师代表240余人进行培训辅导。

  会议期间,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少儿体检与健康管理中心主任杨静教授做了辅导讲座。据了解,杨静教授先后在兰大一院、兰州大学基础医学院、兰大二院任职、执教。多年来一直从事儿童青少年心理评估、治疗和疾病预防工作。杨静教授所管理的少儿体检与健康管理中心经甘肃省教育厅办公会议决定,成立“甘肃省青少年健康指导中心”,并由省教育厅、兰州大学联合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文明办共同授牌。

  讲座现场,杨静教授通过案例讲解、图片展示、视频播放、现场互动等形式,详细讲解了未成年人常见的各种心理问题。并阐述了作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者,该如何觉察孩子的心理状态、怎样与之建立关系、如何准确评估并深入开展工作……整场讲座精彩纷呈,赢得了在场教师的阵阵掌声。

  据悉,目前我市已建成市级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1所,区级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2所。其中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建筑面积250平方米,设有8个功能区。截至2018年8月底,市(区)辅导站开展团体辅导共41场次,接受心理辅导学生14680多人,受益家长7900余人,进一步提高了我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整体水平。

精彩推荐

  • 白银市城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竣工暨北京路金沟桥通车仪式举行 白银市城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竣工暨北京路金沟桥通车仪式举行
  • “春绿陇原”文艺演出——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以唯美的艺术亮相甘南(组图)  “春绿陇原”文艺演出——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以唯美的艺术亮相甘南(组图)
  • 酒泉瓜州:普氏野马家族频添新丁 酒泉瓜州:普氏野马家族频添新丁
  • 今年公祭伏羲大典礼仪亮相 今年公祭伏羲大典礼仪亮相
  • 甘肃省发布2019年高考体育、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办法 甘肃省发布2019年高考体育、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办法
  • 兰州市扎实开展一月一主题文旅志愿服务暨文明行为倡导活动 兰州市扎实开展一月一主题文旅志愿服务暨文明行为倡导活动
  • 兰州:树木遮挡交通设施 交警协调排除隐患 兰州:树木遮挡交通设施 交警协调排除隐患
  • 当兰州牛肉面遇见武汉热干面,会碰撞出什么火花? 当兰州牛肉面遇见武汉热干面,会碰撞出什么火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