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闫子江深入麦积区检查指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19-05-28 08:35 来源:麦积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5月27日,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闫子江深入麦积区检查指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温利平,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张智明,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王彦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杜根祥、副区长温建军陪同。

  闫子江一行深入到石佛镇八标段砂场,详细了解了河道治理、耕地保护、违法建筑拆除等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闫子江对我区石佛镇八标段砂场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麦积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能够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自我加压,主动作为,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麦积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及省上环境保护工作部署要求,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不懈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督查活动结束后,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张智明针对石佛镇八标段砂场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智明强调,各相关部门单位和石佛镇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肩负起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部署,紧盯时限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要每3天深入现场,实地查看整改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问题;区自然资源分局、水务局和石佛镇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协调安排,每天盯在点上,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加快整改进度。区水务局、自然资源分局要邀请第三方评估机构,对超采区范围内采砂量进行评估,并尽快对水源地内的沙场进行清理,依法拆除设备,恢复耕地及河道原貌。公检法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对阻挠执法的企业、单位和个人依法进行严厉打击。 区纪委监委要进一步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存在权钱交易和公职人员充当保护伞、参与和干扰环境突出问题整治的线索,认真开展执纪审查、执法调查,并依法依规追责问责,涉及违法犯罪的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区委办、生态环境分局、自然资源分局、水务局及石佛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督查活动。

精彩推荐

  • 【天水日报】激发内生动力 援手扶贫帮困 ——麦积区“精神扶贫”志愿服务活动侧记 【天水日报】激发内生动力 援手扶贫帮困 ——麦积区“精神扶贫”志愿服务活动侧记
  •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闫子江深入麦积区检查指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闫子江深入麦积区检查指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 甘肃省今年高考体育、艺术类招生办法公布 甘肃省今年高考体育、艺术类招生办法公布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 研究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措施 安排部署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等事宜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 研究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措施 安排部署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等事宜
  • 林铎在第二季度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强调 努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加快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唐仁健主持 林铎在第二季度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强调 努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加快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唐仁健主持
  • 兰州交大学子李泽源 一人拿到六所美国名校录取通知书 兰州交大学子李泽源 一人拿到六所美国名校录取通知书
  • 兰州 这个任性的五月 兰州 这个任性的五月
  • 第八届中国环境院所长论坛在兰州举行(组图) 第八届中国环境院所长论坛在兰州举行(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