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全球Top20博物馆排名发布 甘肃省博物馆居亚太区第八位

19-05-27 17:19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编辑:杨瑞

  原标题:全球Top20博物馆排名发布 省博物馆居亚太区第八位

  据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披露,由主题娱乐协会(Themed Entertainment Association,以下简称“TEA”)与AECOM联合推出的《主题公园和博物馆报告》日前正式发布2018年版,甘肃省博物馆高居亚太区第八位。

  卢浮宫去年参观访客多达1020万人次入场,排名全球第一。中国国家博物馆及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分别排名第二及第三,中国科学技术馆排名第十三,浙江省博物馆排名第十五,台北故宫博物院排名第十八,南京博物院排名第二十。

  而在亚太地区,中国国家博物馆已连续多年稳居榜首,甘肃省博物馆则高居第8位,与我们相邻的陕西历史博物馆位居12位。

  报告显示,欧洲的博物馆是全球博物馆行业领导者,而中国的博物馆整体表现也很好,令全球十分瞩目。巴黎的卢浮宫保留了它作为世界上参观人数最多博物馆的地位,其他几家博物馆也有破纪录的情况:包括伦敦的自然历史博物馆和维多利亚阿尔伯特博物馆。

  在美国华盛顿特区,除了非裔美国人历史文化博物馆参观人数较多,史密森学会旗下的博物馆的参观人数基本与往年持平。

精彩推荐

  • 兰州安宁区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集中宣传日活动 兰州安宁区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集中宣传日活动
  • 李玉进在天水国际旅行社调研 李玉进在天水国际旅行社调研
  • 麦积区召开公检法司“四长”联席会议 麦积区召开公检法司“四长”联席会议
  • 省政协调研麦积区旅游发展工作 省政协调研麦积区旅游发展工作
  • 白银市举办2019年青少年法律知识竞赛(图) 白银市举办2019年青少年法律知识竞赛(图)
  • 沙场亮剑锻精兵——白银市召开民兵整组拉动点验大会掠影 沙场亮剑锻精兵——白银市召开民兵整组拉动点验大会掠影
  • 李晓东在杨河、滩歌两镇调研督查脱贫攻坚问题彻查清零等工作 李晓东在杨河、滩歌两镇调研督查脱贫攻坚问题彻查清零等工作
  • 平凉崇信:为现代农业装上“科技引擎” 平凉崇信:为现代农业装上“科技引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