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19-05-27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5月27日讯 近日,省公航旅集团在临夏州积石山县胡林家乡高关村隆重举行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项目开工典礼,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省公航旅集团投资建设的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是我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省级高速公路18条联络线中的一条,是G6京藏高速公路和G1816乌海至玛沁高速公路的连接线。该高速公路起点位于临夏县麻尼寺沟乡磨牙村,终点位于积石山县大河家镇康吊村,路线全长53.163公里,批复概算88.63亿元,建设工期为4年。

  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有效改善临夏州区域交通条件,完善区域路网结构,是我省全力助推临夏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对打通临夏地区通往兰州和青海快速通道,改善我省西南地区的交通和经济发展环境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对加快临夏州及临夏县、积石山县等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省公航旅集团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抢抓机遇,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相继建成通车了临洮至渭源、兰州南绕城等一批高速公路项目,目前在建的有渭源至武都等11条1350公里高速公路,有力促进了我省公路交通事业的快速发展,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省公航旅集团将进一步加强与临夏州委州政府的沟通和协作,坚持从大局出发,切实履行好项目建设业主职责,科学管理,精心组织,保证按期、优质、高效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确保把临大高速公路建设成为品质工程、平安工程、绿色工程、惠民工程。

  据悉,省公航旅集团是省级的集公路、航空、旅游和金融为一体的国有独资投资公司,负责全省高等级公路、通用航空、文化旅游等事业的投融资建设、管理运营和培育开发,并独资、控股设立了全省最大的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等10多家类金融机构,繁荣地方金融市场。主发起设立了甘肃首家地方法人财产保险公司——黄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同时,省公航旅集团是甘肃银行第一大股东;是甘肃金控集团的第二大股东;参股兰州银行和华龙证券公司。省公航旅集团成立八年以来坚持“以路为主、适度多元、融合发展”思路,利用已有资源,积极开拓市场,已成功布局公路、航空、旅游、金融、保险、贸易、地产、文化传媒等多个业务板块,拥有涉及以上板块的50余家子(分)公司。截止目前,注册资本1000亿元;总资产4710亿元,净资产1560亿元;2018年营业收入近1000亿元,实现利润5亿元。与成立之初相比,总资产和净资产均增长了7倍,营业收入增长了33倍,已成为甘肃第一大经济体。国内主体信用为AAA正面展望,境外主体信用等级为BBB。成立八年先后六次荣获甘肃省“省长金融奖”。在2018年中国企业500强中,位列第233位;在2018年末市场公认的权威机构发布的中国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转型发展企业排行榜中,位列全国第2名。

精彩推荐

  • 兰州安宁区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集中宣传日活动 兰州安宁区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集中宣传日活动
  • 李玉进在天水国际旅行社调研 李玉进在天水国际旅行社调研
  • 麦积区召开公检法司“四长”联席会议 麦积区召开公检法司“四长”联席会议
  • 省政协调研麦积区旅游发展工作 省政协调研麦积区旅游发展工作
  • 白银市举办2019年青少年法律知识竞赛(图) 白银市举办2019年青少年法律知识竞赛(图)
  • 沙场亮剑锻精兵——白银市召开民兵整组拉动点验大会掠影 沙场亮剑锻精兵——白银市召开民兵整组拉动点验大会掠影
  • 李晓东在杨河、滩歌两镇调研督查脱贫攻坚问题彻查清零等工作 李晓东在杨河、滩歌两镇调研督查脱贫攻坚问题彻查清零等工作
  • 平凉崇信:为现代农业装上“科技引擎” 平凉崇信:为现代农业装上“科技引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