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张红宇:聚焦特色农业脱贫增收 甘肃可树立后发地区弯道超车样板

19-05-24 22: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亚楠

  张红宇演讲 (新华网王吉如 摄)

  中国甘肃网5月24日讯(本网记者 杨亚楠 文/图)24日,第二届甘肃•祁连山高峰论坛在兰州举办。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张红宇在主题演讲中表示,甘肃在乡村振兴中具有后发优势,只要甘肃聚焦特色农业,聚焦农民脱贫增收,绝地反攻,发挥后发优势和比较优势,实现农业农民农村超常规、跨越式发展,甘肃完全可以在全国树立后发地区弯道超车的样板。

  张红宇表示,甘肃农民收入低,城乡差别大,为下一步发展提供了政策洼地。甘肃农民收入构成,主要来自家庭经营收入,占比45.5%,比全国高11个百分点,而工资性收入占比为28.8%,比全国低17个百分点。这表明甘肃进一步推进工业化、城镇化的空间巨大,同时延长农业产业链,特别是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在农业内部增加二、三产业收入有很大余地。

  张宏宇说,甘肃农业资源禀赋多元,种业独具特色,决定了农业产业类型多元,潜力巨大,特别是甘肃发展丝路旱寒农业,希望巨大,更预示着前景可期。甘肃是农业大省,畜牧大省,特色产业大省,作为后发省份,农业产业发展要突出比较优势,在稳定粮食总量的基础上,以牛羊菜果薯药六大产业为基础,以丝路旱寒农业为突破口,突出农产品特别好、特别优特征,努力形成特色农产品区域优势布局,发展专业化、规模化生产。

精彩推荐

  • “2019嘉峪关笼式足球国际邀请赛”将于6月举办(图) “2019嘉峪关笼式足球国际邀请赛”将于6月举办(图)
  •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27日晚将亮相甘南大剧院 中国甘肃网将全程网络直播(图)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27日晚将亮相甘南大剧院 中国甘肃网将全程网络直播(图)
  • 2019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活动圆满结束 融媒立体化报道 传播教育好声音 2019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活动圆满结束 融媒立体化报道 传播教育好声音
  • 2019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活动圆满结束 融媒立体化报道 传播教育好声音 2019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活动圆满结束 融媒立体化报道 传播教育好声音
  • 权威发布:甘肃省公安厅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 权威发布:甘肃省公安厅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
  • 第二届祁连山高峰论坛共商甘肃绿色发展“新机遇、新作为、新形象” 第二届祁连山高峰论坛共商甘肃绿色发展“新机遇、新作为、新形象”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三代火车司机见证铁路提速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三代火车司机见证铁路提速
  • 白银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园林城市“三城同创”动员大会 白银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园林城市“三城同创”动员大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