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甘肃公司签约5G全面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协议

19-05-24 09:03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5月23日上午,兰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甘肃公司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携手构建5G网络体系,共同推动5G技术在兰州市布局应用,全面提升兰州市综合信息化能力等方面达成共识。兰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甘肃公司正式拉开了全面建设兰州5G智慧城市的序幕。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副市长左龙,市政府秘书长韦青祥,省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秦学寿,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孙岩、徐洪,各区县人民政府、市发改委、工信局、财政局、大数据局等市政府各委办厅局,在兰金融单位、重点企业负责人,各界新闻媒体出席此次签约仪式。

  近年来,作为全省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甘肃电信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宽带中国”、“互联网+”行动、提速降费等重大决策部署,智慧城市、雪亮工程、政务服务等重大信息化项目在全市推广,取得显著成效。尤其是雪亮工程位居全国第一,助力兰州市获选“全国首批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工程示范城市”。兰州市基础网络建设与各领域信息化项目建设高效协同落地,对兰州市民生服务和社会综合管理领域的信息化建设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

  签约仪式上,省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秦学寿,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分别致辞。秦学寿指出,信息通信技术加速从助力经济发展的基础动力,向引领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转变,甘肃电信深入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积极履行国企政治责任,将把省会兰州作为5G智慧城市建设重点区域,加大5G网络建设,加快5G应用在公共服务、公共安全、城市管理、智慧产业等领域的落地实施,助力兰州经济发展结构优化、方式转变、动力转换。张市长对5G智慧城市建设寄予厚望,要求全面落实好协议各项内容,为甘肃电信在兰州开展5G网络建设创造良好条件,推动5G技术在兰州市布局应用,加快“智慧兰州”建设步伐,让兰州人民早日享受5G网络带来的实惠和便利,同时对甘肃电信与兰州市人民政府共同经历和见证兰州市信息化发展历程,携手落实“网络强国”“互联网+”“提速降费”等国家重大决策表示感谢。

  签约仪式期间,省公司副总经理徐洪、副市长左龙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会嘉宾共同启动兰州5G智慧城市建设仪式,并现场参与5G智慧城市应用体验。双方还就针对加快推进兰州5G网络建设,以5G为引领打造兰州数字经济新基础、新业态、新模式,为助推兰州经济转型升级、城市建设管理和社会民生服务注入新动力、提供新支撑等议题进行了沟通。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标志着兰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甘肃公司正式拉开了全面建设兰州5G智慧城市的序幕,兰州将全面提升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数字经济发展速度,将高科技与新技术和新产业进行结合,全力做好5G智慧城市的规划、建设及运营,让信息化成果惠及兰州更多的行业,为兰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精彩推荐

  • 向经典致敬 舞剧《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纪念演出在兰举行 剧组获突出贡献集体奖(组图) 向经典致敬 舞剧《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纪念演出在兰举行 剧组获突出贡献集体奖(组图)
  • 兰州局集团端午节小长假 加开18对普客10对动车组列车 兰州局集团端午节小长假 加开18对普客10对动车组列车
  • 演出接近3000场 经典辉煌40载丝路花雨 演出接近3000场 经典辉煌40载丝路花雨
  • 甘肃打赢蓝天保卫战再加码 2019年度需搬迁逾期未落实的重污染企业一律停产 甘肃打赢蓝天保卫战再加码 2019年度需搬迁逾期未落实的重污染企业一律停产
  • 林铎在2018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讲评大会上强调  提高干事能力转变工作作风担当责任使命 努力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更大力量 唐仁健主持 孙伟出席 林铎在2018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讲评大会上强调 提高干事能力转变工作作风担当责任使命 努力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更大力量 唐仁健主持 孙伟出席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40载厚积薄发 甘肃中医药大学步入跨越发展黄金期(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40载厚积薄发 甘肃中医药大学步入跨越发展黄金期(组图)
  • @甘肃人,四川有一封文化旅游邀请函给你! @甘肃人,四川有一封文化旅游邀请函给你!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用大爱温暖生命 甘肃中医药大学爱心接力不止步(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用大爱温暖生命 甘肃中医药大学爱心接力不止步(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