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特色化载体促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19-05-23 15: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5月23日讯(通讯员 崔丽红)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以接地气作为文明实践活动的宗旨,创新搭设以身边人讲身边事、新生活习惯养成、移风易俗、弘扬好家风好家训、送文化下乡、邻里互助和做文明有礼康县人等“七大活动”为载体,采用故事分享、文艺演出、典型推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融入到广大群众的日常生活。

  近日,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和县文联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队分别在长坝镇花桥,岸门口镇庄科、朱家沟,阳坝镇珍爱茶山为当地群众和广大游客表演传统民俗节目和赠送书画作品,在宣传推介本土特色传统文化的同时还丰富了群众的生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突出思想引导、道德教化、文化熏陶,进一步助推了美丽乡村建设、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文明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

  “像我们这一代人啊,手机不会耍,电脑不会玩,有时候想看看电视,孙子抢着看动画片,还轮不上我们看啊,不过咋村上啊时不时有这个民俗表演,像这个《土琵琶弹奏》,我们都爱听,有时候他们还给我们开导思想,给我们讲国家政策什么的,真挺好!”朱家沟一位50多岁的大叔乐呵呵的告诉笔者。康县各级各类文明实践队伍统筹利用乡镇文化站、党员活动室、道德讲堂、村级组织活动场所、乡村舞台和农家书屋等阵地,组织广大队员以讲思想、讲政策、讲道德、讲文化、讲法治、讲科学、讲新风等方面为内容,深入宣传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群众需求为根本着力点,做到“讲”让群众能听懂,“评”让群众能参与,“演”让群众受教育,“帮”让群众得实惠,真正让群众坐得下、听得进、收获多,推动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在基层实起来、强起来。

  康县文明实践活动的扎实开展,真正把文明“送”到了百姓门口,“种”了到群众心头。目前,全县共建志愿者队伍400余支,注册志愿者1.5万余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达4.8万小时。各志愿服务队伍扎实开展了扶贫政策宣讲、文明交通劝导、扶贫帮困、环境保护及整治、拆违治乱、义演义诊、三关爱、法律援助等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精彩推荐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用大爱温暖生命 甘肃中医药大学爱心接力不止步(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用大爱温暖生命 甘肃中医药大学爱心接力不止步(组图)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画器官”“诵医籍”,甘中医学生日常还可以这样!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画器官”“诵医籍”,甘中医学生日常还可以这样!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中草药居然也这么诗情画意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中草药居然也这么诗情画意
  • 五月,沙枣花开——写给民勤第二届沙枣花节(散文诗) 五月,沙枣花开——写给民勤第二届沙枣花节(散文诗)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一图知道兰州大学的这些“宝藏”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一图知道兰州大学的这些“宝藏”
  • 权威发布!甘肃省公安厅公布全省11个市(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 权威发布!甘肃省公安厅公布全省11个市(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
  • 舟曲西岔村:守住绿水青山 实现精准脱贫 舟曲西岔村:守住绿水青山 实现精准脱贫
  • 街头这些玩偶烟灰缸 萌萌哒,好有爱! 街头这些玩偶烟灰缸 萌萌哒,好有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