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脱贫攻坚奔小康】陇南西和:槐花牵出致富新门路

19-05-23 11:47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脱贫攻坚奔小康】  

  槐花牵出致富新门路

  5月,走进西和山野,漫山的槐花绽放,处处弥漫着淡淡的槐花香。槐花,作为大自然的馈赠,不但给人们带来视觉上的盛宴,还可以制作成各种美食,更有人从中看到商机,发展槐花产业,走出了一条致富路,西和县朗驰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又太就是其中一员。

  “2016年,我去外面玩的时候,在酒店里吃了一道槐花菜,当时我觉得很新奇。”刘又太回忆道。

  回家后,刘又太通过考察发现,西和县及礼县、成县等周边县区槐花资源丰富,于是琢磨着发展槐花产业兴许是条致富的好路子。“后来,我又在网上看到收购槐花的信息。于是在2017年开始做起了槐花生意。”刘又太说。

  2017年5月,刘又太发动周边妇女采摘槐花,并以每公斤2元的价格共收购了80吨。由于给客商寄送的样品完全达标,不到一周时间80吨槐花销售一空。尝到甜头的刘又太,为了把这条致富的路子开拓得更宽、更广,于2018年年初注册成立了西和县朗驰商贸有限公司,并建立了集槐花收购、保鲜、加工储藏、包装、运输、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

  “今年我打算收购200吨到300吨,目前已经预定出去了120吨。”刘又太说道。

  进入5月中旬,正是槐花采摘的最佳时节,在槐花收购点,笔者看到前来交货的群众络绎不绝。“为了保持槐花的新鲜度,收购来的槐花要立即进入冷库,工人们需要以最快的速度将当天采摘的槐花去除杂质,包装成盒,发往全国各地。”刘又太介绍道。

  今年,刘又太在西和全县20个乡镇及礼县、成县等周边县区分设收购点,直接或间接带动农村闲散劳动力2000多人,在增加了群众收入的同时,创出了一条产业致富的新路子。

精彩推荐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画器官”“诵医籍”,甘中医学生日常还可以这样!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画器官”“诵医籍”,甘中医学生日常还可以这样!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中草药居然也这么摇曳多姿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中草药居然也这么摇曳多姿
  • 五月,沙枣花开——写给民勤第二届沙枣花节(散文诗) 五月,沙枣花开——写给民勤第二届沙枣花节(散文诗)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一图知道兰州大学的这些“宝藏”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一图知道兰州大学的这些“宝藏”
  • 权威发布!甘肃省公安厅公布全省11个市(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 权威发布!甘肃省公安厅公布全省11个市(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
  • 舟曲西岔村:守住绿水青山 实现精准脱贫 舟曲西岔村:守住绿水青山 实现精准脱贫
  • 街头这些玩偶烟灰缸 萌萌哒,好有爱! 街头这些玩偶烟灰缸 萌萌哒,好有爱!
  •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四次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四次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