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礼县:“一卡通”专项清理见实效 追缴退赔资金6万余元

19-05-23 15: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5月23日讯(通讯员 王文君)“这笔违规资金向镇纪委上缴后,感觉心里一下子踏实多了,感谢组织对我的既往不咎,我一定会认真反思......”礼县某村支书在向镇纪委主动说清了“一卡通”问题,并上缴违规资金后如释重负地说道。自礼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清理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已有7人主动向纪委说清了问题,并上缴违规资金6万余元。 

  “清卡”行动开展以来,礼县纪委监委紧抓宣传引导、问题排查、案件办理三项工作重点,全面整治利用“一卡通”违规保管、代管、扣留、滞留、骗取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等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县纪委监委在全县各部门、乡镇各村设置了举报箱,监督卡,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发动干部群众及时反映相关问题线索。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电视等平台广泛宣传《礼县纪委关于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清理整治中限期主动说清和交代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礼县纪委监委致广大党员的一封信》,鼓励涉嫌违纪违法人员主动交代问题,争取宽大处理。

  在此基础上,由县纪委监委牵头,县财政局等多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对“一卡通”问题开展“地毯式”核查,并委托第三方逐户进行排查,各乡镇纪委督促乡镇及各部门全面开展自查,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核查联动机制。目前,共发现一人多卡、一户多卡问题37个,受理“一卡通”问题线索21条,立案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推动专项治理工作深入开展。

                                                          

精彩推荐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用大爱温暖生命 甘肃中医药大学爱心接力不止步(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用大爱温暖生命 甘肃中医药大学爱心接力不止步(组图)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画器官”“诵医籍”,甘中医学生日常还可以这样!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画器官”“诵医籍”,甘中医学生日常还可以这样!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中草药居然也这么诗情画意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中草药居然也这么诗情画意
  • 五月,沙枣花开——写给民勤第二届沙枣花节(散文诗) 五月,沙枣花开——写给民勤第二届沙枣花节(散文诗)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一图知道兰州大学的这些“宝藏”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一图知道兰州大学的这些“宝藏”
  • 权威发布!甘肃省公安厅公布全省11个市(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 权威发布!甘肃省公安厅公布全省11个市(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
  • 舟曲西岔村:守住绿水青山 实现精准脱贫 舟曲西岔村:守住绿水青山 实现精准脱贫
  • 街头这些玩偶烟灰缸 萌萌哒,好有爱! 街头这些玩偶烟灰缸 萌萌哒,好有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