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西固区检察院:推进扫黑除恶宣传活动见实效

19-05-23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专题】甘肃扫黑除恶进行时

  原标题:西固区检察院:推进扫黑除恶宣传活动见实效

  中国甘肃网5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张烁)自今年4月份以来,西固区检察院动员全院干警齐参与,开展了立体化、全覆盖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十进”宣传系列活动,助力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

  西固区检察院坚持把“十进”宣传活动作为有效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动员全体干警主动参与宣传工作。以“彩虹伞”法治进校园巡讲团成员为主组建“十进”宣传集中宣讲组,以各支部党员为主组建两个机动宣传组,抽调政治部、办公室人员组成新媒体宣传组,形成了宣传队+全体干警、党支部党员+部门干警的全员参与的宣传模式,分别通过集中宣讲、分散宣传、多媒体宣传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通过学习形式,促使全体干警全面储备扫黑除恶知识,为宣讲宣传夯实了基础。坚持重点群体集中宣传,重点行业上门宣传,特别针对大中小在校学生和教师群体、农村社区广大群众、社区矫正人员、信教群众和宗教场所管理人员开展集中宣讲,根据其特殊性,有所侧重开展发现识别、抵制防范黑恶犯罪,依法举报并维护自身权益方面的政策法律和知识,动员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针对娱乐场所、建筑工地等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经营场所,该院牵头联合公安机关、街道社区开展上门宣传,告诫广大经营者,不参与、不组织黑恶势力犯罪,对侵害自身权益的黑恶犯罪要第一时间向司法机关举报,坚决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目前,开展“十进”宣传宣讲26场次,受教育人数3000余人。

精彩推荐

  • 舟曲西岔村:守住绿水青山 实现精准脱贫 舟曲西岔村:守住绿水青山 实现精准脱贫
  • 街头这些玩偶烟灰缸 萌萌哒,好有爱! 街头这些玩偶烟灰缸 萌萌哒,好有爱!
  •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四次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四次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当药农尝百草,今来揭晓: 甘肃中医药大学教学有料 (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当药农尝百草,今来揭晓: 甘肃中医药大学教学有料 (组图)
  • 丝路绵绵传友谊 花雨缤纷舞彩虹 ——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纪念 丝路绵绵传友谊 花雨缤纷舞彩虹 ——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纪念
  • 马勤学在马力镇督查脱贫攻坚问题彻查清零等工作 马勤学在马力镇督查脱贫攻坚问题彻查清零等工作
  • 拓宽产销路 山货不愁卖 ——看甘肃如何拉开架势构建产业扶贫体系之四 拓宽产销路 山货不愁卖 ——看甘肃如何拉开架势构建产业扶贫体系之四
  • 省发改委主任康军调研麦积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省发改委主任康军调研麦积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