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东乡:清零在行动 攻坚迎新春

19-05-21 15: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胡发伟)

  自脱贫攻坚“3+1+1”清零行动开展以来,东乡县迅速安排部署,认清形势,明确任务,以县、乡、村为主体,整合省州行业部门、乡村两级、驻村工作队等力量,成立专项工作队,用“过筛子”的办法,对控辍保学、基本医疗、安全住房、饮水安全、户籍底数进行摸排核实,逐项逐村逐户逐人形成准确的任务清单,做足做细“针线活”,努力冲刺脱贫攻坚“3+1+1”清零,进一步加快脱贫攻坚奔小康的步伐。

  结合“农村环境提升年”活动,该县全面整治农村环境,以排危拆旧为重点,集中开展排危拆旧清零行动,着力建设美丽宜居乡村。2019年,东乡县计划实施“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1804户,其中省上下达存量危房改造任务597户,因灾排查新增危房1207户,现已动工建设1225户,主体完工达到初验条件360户;经省建科院鉴定反馈,因灾摸排新增“其他农户”危房1463户,现已动工建设329户,主体完工达到初验条件87户;5个镇14个城镇村非农户危房180户,现已动工建设38户。

  在饮水安全清零行动中,该县积极争取和统筹整合各类资金,按照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建管并重、注重效益的原则,集中利用3个月时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农村饮水安全供水保障“清零行动”,全面解决供水不稳定、水质不达标和冬季冻管问题。截至目前,已累计开挖管道446.71km,埋设252.03km;维修水池6座、完工4座,正在修建4座;村级管网开挖258.07km,埋设161.85km,新建入户685户,解决不稳定1138户;配备村级水管员198名。咬紧“控辍保学”目标不放松,清零行动在行动,扎实开展“教育基础夯实年”活动。通过随班就读、送教上门、特殊教育、职业培训等形式,确保每一名适龄生、每一名辍学生全部入学就读,实现辍学学生“劝得来、留得住、学得好”的目的。据统计,共有失辍学生5563名,经过县乡村联动和教师的积极配合下,运用宣传引导、帮扶救助、法律诉讼等措施,已劝返入学4854名。

  让基层群众看得了病、看得起病,把健康送到家门口。在此次基本医疗有保障清零行动中,该县通过省州医疗专家一对一帮扶、上门送医、开展义诊等形式给老百姓送医、送药、送健康,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享受省州一级的医疗服务,并通过单独新建、办公场所套建、租赁房屋等方式,全力推进标准化卫生室建设,确保每个村卫生室实现全覆盖。截至目前,已筛查建档立卡户25164户125630人,完成率为90.13%;参保总人口269324人,整体参保率为98.89%,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41217人。

  同时,该县抢抓州县联合开展脱贫攻坚核查工作机遇,全力开展数据不实问题清零行动,按照不落一户、不落一人的要求,逐户排查脱贫攻坚问题,同步开展整改落实和查漏补缺工作,扎实推进扶贫大起底、问题大整改、工作大提升工作,确保底数清、数据准。截至目前,东乡县共入户核查45392户,摸排出一家多户1699户6470人,解决574户2232人;摸排出无户口人员1085人,解决458人;摸排出人户分离1539户4549人,解决61户115人;摸排出死亡未销户口人员1500人,注销869人;摸排出重复户口242人,解决187入;摸排出应迁未迁户口人员2282人,解决584人,摸排出年龄差错809人,解决2人,有效做到了不落一户,精准核查。

精彩推荐

  • 武山县组织考察组赴清水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武山县组织考察组赴清水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开幕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展馆走红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开幕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展馆走红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丨就业率98.88%,这就是兰资环!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丨就业率98.88%,这就是兰资环!
  • 2019年张掖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举行 2019年张掖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举行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丨就业率98.88%,这就是兰资环!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丨就业率98.88%,这就是兰资环!
  • 兰大研究生院到了!导师们要告诉你这些事… 兰大研究生院到了!导师们要告诉你这些事…
  • 图解:古诗词里的小满就是这么美 图解:古诗词里的小满就是这么美
  • 甘南州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感恩社会·放飞希望”文艺汇演成功举办 甘南州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感恩社会·放飞希望”文艺汇演成功举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