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构建大宣传格局 传播法治正能量 ——酒泉市法院宣传工作成效显著

19-05-20 14:39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沈文刚

  新闻宣传是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了解法院工作的重要途径,是法院展示自身形象、提高影响力的重要“窗口”,也是服务大局、服务审判、服务决策的工作之一。

  今年1月17日,酒泉亿恒塑业有限责任公司与严某及酒泉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因劳动和社会保障行政确认一案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中国庭审直播网”对案件进行了庭审视频直播。案件直播后,备受关注,直播当天点击播放量12725次。据了解,2016年以来,全市两级法院通过互联网向社会公布裁判文书33151份;2017年以来,利用“中国庭审直播网”,对诉讼案件进行庭审视频直播,累计直播7338次,获得大量点击关注。

  近年来,全市两级法院先后推出了《热血铸法魂,青春谱华章——追记因公殉职的瓜州县人民法院法官助理贾宏伟》《每一分都能带来惊喜——酒泉市法院系统积分制绩效考核推进会侧记》等一批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的新闻报道。这是我市法院系统针对好经验、典型人物出大稿、出精品的创举。

  宣传是加强法院与人民群众联系与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是树立法院对外良好司法形象的重要载体,是赢得社会理解和支持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全市两级法院坚持抓工作就要抓宣传的理念,最大限度地把工作中涌现的典型事件和先进人物宣传出去,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借助网站、微信、微博等平台,刊发各类新闻。至目前,已刊发新闻2000余条,总阅读量超过60万人次。市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持续保持良好势头,连续位列甘肃政法微信影响力排行榜和市直机关官微排行榜前10名。阿克塞县人民法院拍摄的微视频《草原深处的枪声》《在那遥远的地方》,社会反响好。此外,主动邀请《甘肃法制报》《酒泉日报》等媒体记者进院采访报道,在中央及省、市级主要新闻媒体刊登稿件600余篇。坚持在《甘肃法制报》《酒泉日报》开设“法院风采”“法在身边”等专栏,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积极传递法院正能量。

  除了狠抓外宣工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坚持出版内部季刊《法院工作论坛》,紧紧围绕法院中心工作,积极挖掘在法院发展和建设中的新措施、新经验和新做法,并进一步扩大赠阅范围,向市、县两级四大班子、政法机关和省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各市州中院赠阅。同时,充分展示全市两级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良好形象和人民法官执法办案的生动实践。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干警的撰写热情,市中级人民法院加大宣传工作在绩效考核的分值,将宣传“成绩”作为加分项,直接与各基层法院、中院各部门及干警个人评先树优、入额加分、年终考核等挂钩;优先将文字功底好、写作能力强的干警选配到宣传部门,专门研究制定信息宣传工作奖励办法,并纳入年度考核,从制度上激发干警撰写宣传信息的热情。同时,为积极扩充宣传队伍,全市两级法院各庭室都确定了一名通讯员。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办法,举办全市法院通讯员培训班,邀请资深记者、媒体领导授课,并组织外出培训,着力打造一支热爱宣传、善于捕捉新闻线索的宣传队伍。此外,坚持每季度通报各基层法院、各部门新闻宣传工作情况,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构建了协调联动的大宣传工作格局。

精彩推荐

  • 武山县举行2019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大型科普宣传活动 武山县举行2019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大型科普宣传活动
  •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问题彻查整改清零行动第三次调度会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问题彻查整改清零行动第三次调度会
  • 聚焦扫黑除恶兰州警方启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夏季攻势 聚焦扫黑除恶兰州警方启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夏季攻势
  • 兰州正大集团:多措并举强化“校企合作” 探索人才定制化培养模式(图) 兰州正大集团:多措并举强化“校企合作” 探索人才定制化培养模式(图)
  • “春绿陇原”残疾人专场演出震撼上演 120多万中国甘肃网网友收获感动(图) “春绿陇原”残疾人专场演出震撼上演 120多万中国甘肃网网友收获感动(图)
  • 麦积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 张智明 成少平出席并讲话 麦积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 张智明 成少平出席并讲话
  • 麦积区召开棚户区改造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议 麦积区召开棚户区改造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议
  • 陇中大地奋进曲 ——定西市扶贫工作综述 陇中大地奋进曲 ——定西市扶贫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