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州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19-05-20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赵满同

【专题】甘肃扫黑除恶进行时

  原标题:我州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中国甘肃网5月20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记者 高淑兰) 近日,我州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会上,州纪委监委、州委组织部、州委宣传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介绍了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并回答了记者的有关提问。

  按照中央和省州委的统一部署,我州积极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一定成效。截至4月底,全州共受理摸排涉黑涉恶问题线索293条,侦办涉恶、“村霸”案件10起,破获刑事案件36件,抓获犯罪嫌疑人50人。依法审理判决涉嫌涉恶犯罪案件5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7人,组织及其他处理7人,曝光2批次2起4名公职人员涉嫌涉恶犯罪案件。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77个,对34名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和68名村干部进行了调整撤换,调换村支部“第一书记”54名、召回“第一书记”6名。

  下一步,我州将紧紧围绕三年为期目标,精准发力,善作善成,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新成效。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进一步强化案件查办,进一步深化线索排核,进一步深挖彻查“保护伞”,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不断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政法部门直接责任,成员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努力形成在党委、政府领导下各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各方面积极参与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良好局面。

  甘肃日报社驻甘南记者站、甘肃法制报、甘南日报、甘南广播电视台、中国甘南网、甘南头条等媒体记者应邀参加发布会。 

精彩推荐

  • 兰州正大集团:多措并举强化“校企合作” 探索人才定制化培养模式(图) 兰州正大集团:多措并举强化“校企合作” 探索人才定制化培养模式(图)
  • “春绿陇原”残疾人专场演出震撼上演 120多万中国甘肃网网友收获感动(图) “春绿陇原”残疾人专场演出震撼上演 120多万中国甘肃网网友收获感动(图)
  • 麦积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 张智明 成少平出席并讲话 麦积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 张智明 成少平出席并讲话
  • 麦积区召开棚户区改造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议 麦积区召开棚户区改造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议
  • 陇中大地奋进曲 ——定西市扶贫工作综述 陇中大地奋进曲 ——定西市扶贫工作综述
  • 【脱贫攻坚奔小康】 围绕解决“干什么”,主攻六大特色产业  选准产业路 一户有一策 —— 看甘肃如何拉开架势构建产业扶贫体系之一 【脱贫攻坚奔小康】 围绕解决“干什么”,主攻六大特色产业 选准产业路 一户有一策 —— 看甘肃如何拉开架势构建产业扶贫体系之一
  • 林铎唐仁健会见甘肃省出席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代表 林铎唐仁健会见甘肃省出席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代表
  • 林铎唐仁健会见我省出席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代表 林铎唐仁健会见我省出席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代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