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环县关营村:打造生态观光园 农业采摘别样“红”

19-05-20 08:42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环县关营村 打造生态观光园 农业采摘别样“红”

  记者 陈建宗 通讯员 乔向军

  “你这还有草莓采摘吗?”“我们想过来摘香瓜。”“微信上看到你家日光温室的西瓜快上市了,我们想来购买。”……连日来,环县木钵镇关营村村民郭丽的手机一直响个不停,很多人都是发来消息询问采摘事项的。

  “今年2月以来,只要天气好,来我们村生态采摘园日光温棚里采摘的游客一直很多,种植的草莓都不够采摘了。”郭丽乐开了花。

  借助关营村发展生态农业观光旅游做老本行,郭丽坦言她走对了路。“以前守着几亩地种粮食,一年赚不了几个钱,现在每天都有游客来采摘,收入比以前好多了。”郭丽早说,在10多年前,她就在自家门前尝试小规模种植瓜果蔬菜,但因为销路不好,收益也不好,只能维持生计。

  2018年,郭丽萌发了在生态观光园内创业挣钱的想法,但具体做什么,这让郭丽陷入深深的思考当中。“既然关营村在打造生态农业观光旅游,我们何不利用这个机会做老本行,种植瓜果蔬菜?”丈夫徐廷杰的一番话让郭丽看到了商机。

  经过市场考察,郭丽发现在采摘游中,春、秋、冬三季游客较为热衷,于是便引进了草莓、香瓜、西瓜等品种,按照不同的季节种植,吸引游客前来。“没想到瓜果一上市,每天都有几十名游客前来采摘,效果很好。”郭丽说。

  记者走进郭丽的草莓种植基地,只见草莓枝上鲜红的草莓层层叠叠,一群前来游玩的人正兴致勃勃地采摘品尝。“我们正好路过这里,没想到这里观光、休闲、采摘一应俱全,确实不错。”来自县城的李先生说。

  在草莓大棚旁边的火龙果种植大棚内,管理员裴耀金正在为火龙果树除草、施肥、打枝。“这里主要有‘大红3号’‘富贵红’等不同品种的火龙果,这些品种都是从台湾引进的,这种水果卖相佳、口感不错,预计7月上旬就可上市了。”裴耀金介绍道。

  记者了解到,关营村生态农业观光园是按照观光农业体验化、体验农业产业化、产业农业链条化和绿色环保、休闲娱乐模式,建成集设施农业种植、特色经济林栽培、休闲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生态农业旅游观光园,内有休闲采摘果园、休闲垂钓园、各种观赏草花等。

  同时,立足关营村深厚的文化积淀,村上还着力打造村史长廊,展示村史村情、村规民约、学子俊秀,借助史呈林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皮影戏代表性传承人”的“名牌”效应,增强观光园文化旅游因素。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利用高铁、高速公路贯穿我村境内的优势,在原基础上,将生态农业观光园范围扩大至史家沟,着力打造基础设施完备、服务功能一流、人居环境优美的新型山水生态旅游观光园。”关营村党支部书记慕定堂说。

精彩推荐

  • 【脱贫攻坚奔小康】 围绕解决“干什么”,主攻六大特色产业  选准产业路 一户有一策 —— 看甘肃如何拉开架势构建产业扶贫体系之一 【脱贫攻坚奔小康】 围绕解决“干什么”,主攻六大特色产业 选准产业路 一户有一策 —— 看甘肃如何拉开架势构建产业扶贫体系之一
  • 图解|奔跑 兰大人 图解|奔跑 兰大人
  • 林铎唐仁健会见甘肃省出席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代表 林铎唐仁健会见甘肃省出席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代表
  • 林铎唐仁健会见我省出席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代表 林铎唐仁健会见我省出席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代表
  • 陇山闽水情相连 扶贫协作谱新篇 福建省福州市和甘肃省定西市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铎于伟国出席并讲话 唐登杰出席 陇山闽水情相连 扶贫协作谱新篇 福建省福州市和甘肃省定西市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铎于伟国出席并讲话 唐登杰出席
  • 产业深度融合 兰州“正大优鲜”这样保障“舌尖上的安全”(组图) 产业深度融合 兰州“正大优鲜”这样保障“舌尖上的安全”(组图)
  • 全国主流网络媒体记者兰州集结 2019甘肃高校行拉开序幕(组图) 全国主流网络媒体记者兰州集结 2019甘肃高校行拉开序幕(组图)
  • 2019年甘肃省科技活动周在武威启动(图) 2019年甘肃省科技活动周在武威启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