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秦州:“短平快”农业项目助力脱贫攻坚

19-05-16 14: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编辑:祝彦军

  原标题:秦州:“短平快”农业项目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甘肃网5月16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通讯员 辛志祥 蒋勇)近日,秦州区召开“短平快”农业项目物资发放安排会,并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各镇面对面开展技术指导,确保物资及时发放到贫困户手中,助推产业扶贫。

  今年,秦州区贫困户“短平快”农业项目需求根据各镇摸底上报的种植需求计划来分配,摸底结果为发展种植产业8900.6亩。其中蔬菜产业3455.8亩,涉及11镇203村4066户贫困户,种植品种包括辣椒、萝卜、架豆王、甘蓝等;中药材产业5444.8亩,涉及11镇155村2320户贫困户,种植品种包括冬花、黄芪、板蓝根、蒲公英等;畜牧产业包括牛羊猪鸡等畜禽1571头(只)、牧草1683亩。累计发放中药材种苗1764万株,种子21.7558万公斤,黑地膜34.96吨,有机肥866.7吨,有力保障了“短平快”项目顺利实施。截至目前,除正在育苗阶段的辣椒和甘蓝种苗外,其他作物种子、种苗和地膜、有机肥均已发放到户并完成种植。

  通过“短平快”项目的实施,真正发挥“短平快”项目投资少、见效快的特点,成为拉动贫困户经济增长、助推扶贫攻坚的有力举措,在带动就业、发挥示范引领等方面发挥出重要作用,有效促进了区域经济和贫困村产业发展,切实加快贫困户脱贫致富步伐。

  下一步,秦州区将紧抓已种植作物的田间管理技术指导及辣椒、甘蓝育苗工作,各包抓站校安排技术骨干深入受益贫困户当中,现场检查指导作物生长情况,确保贫困户能够通过本次“短平快”项目的实施增加收入,让贫困群众在短期内得到实惠增加收入,增强脱贫攻坚信心。同时,通过“短平快”项目的实施,坚定贫困户发展蔬菜、中药材种植的信心,使之成为贫困群众发家致富的长远支撑,变“短平快”项目为脱贫攻坚的长远之策。  

精彩推荐

  • 西北民大上演环保时装秀 垃圾摇身变“华服” 西北民大上演环保时装秀 垃圾摇身变“华服”
  • 2019年麦积区人才引进面试工作顺利进行 2019年麦积区人才引进面试工作顺利进行
  • 甘肃公航旅集团静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示范性劳动竞赛活动启动(图) 甘肃公航旅集团静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示范性劳动竞赛活动启动(图)
  • “传承南梁精神 勇担强国使命”专题报告会在兰州举行(图) “传承南梁精神 勇担强国使命”专题报告会在兰州举行(图)
  • 武山县大型秦腔古装剧《洞天仙歌》在秦州大剧院隆重首演 武山县大型秦腔古装剧《洞天仙歌》在秦州大剧院隆重首演
  • 2019甘肃芭蕾舞节系列活动启幕 在这里寻找芭蕾的未来(图) 2019甘肃芭蕾舞节系列活动启幕 在这里寻找芭蕾的未来(图)
  • 张掖沙海驼队 张掖沙海驼队
  • 【群文视野】李梅和她的蓝染(图) 【群文视野】李梅和她的蓝染(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