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认真履行审判职责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硬仗 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19-05-16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专题】甘肃扫黑除恶进行时

  原标题:认真履行审判职责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硬仗 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中国甘肃网5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张烁)5月15日,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议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林铎在兰州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书面传达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精神。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瑗汇报2018年以来,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具体工作情况。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永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扫黑除恶办公室、刑一庭全体法官干警及其他庭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认清斗争形势,压实政治责任。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严打不动摇,按照“十个新突破”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专项斗争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第一要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全力投入涉黑涉恶案件审判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加大审判力度,严格执法标准。对于正在审理或即将进入审判环节的案件,进一步压实责任,既要坚持严厉打击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又坚持严格依法办案,加大审判力量投入,超常规办案,加快案件办理进度,确保办案质量和效率双提升。要进一步统一办案思想,加强协同配合。认真贯彻落实“两高两部”4月9日发布的办理恶势力、“套路贷”、“软暴力”犯罪案件、财产处置若干问题等四个意见以及省上发布的相关指导意见和证据指引,对目前办理的涉恶、“套路贷”案件严格按照上述意见,统一办案思想。积极主动向当地党委、上级法院请示汇报,加强与公安、检察等机关沟通协调、信息互通,督促公安机关清查涉案财产,依法采取查封、追缴、冻结、没收、判处财产刑等方式,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汇聚共同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延伸审判职能,规范线索排摸核查。坚持“案三查”、线索排查工作常态化、规范化。进一步落实承诺制度,倒逼责任落实。加强线索核查工作,深入分析研究线索管理,把线索查清查透,规范撰写核查报告,及时向举报人答复反馈并做好解释疏导工作。对发现的社会管理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提出司法建议,促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健全制度。

  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法院的正确指导下,按照省市扫黑办近期工作重点,抓好专项工作各个方面,认真整理准备各类资料台账,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发挥刑事审判职能,认真履行审判职责,不断提高司法能力,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做好督导前各项准备工作,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精彩推荐

  • 【脱贫攻坚奔小康】 围绕解决“干什么”,主攻六大特色产业  选准产业路 一户有一策 —— 看甘肃如何拉开架势构建产业扶贫体系之一 【脱贫攻坚奔小康】 围绕解决“干什么”,主攻六大特色产业 选准产业路 一户有一策 —— 看甘肃如何拉开架势构建产业扶贫体系之一
  • 图解|奔跑 兰大人 图解|奔跑 兰大人
  • 林铎唐仁健会见甘肃省出席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代表 林铎唐仁健会见甘肃省出席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代表
  • 林铎唐仁健会见我省出席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代表 林铎唐仁健会见我省出席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代表
  • 陇山闽水情相连 扶贫协作谱新篇 福建省福州市和甘肃省定西市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铎于伟国出席并讲话 唐登杰出席 陇山闽水情相连 扶贫协作谱新篇 福建省福州市和甘肃省定西市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铎于伟国出席并讲话 唐登杰出席
  • 产业深度融合 兰州“正大优鲜”这样保障“舌尖上的安全”(组图) 产业深度融合 兰州“正大优鲜”这样保障“舌尖上的安全”(组图)
  • 全国主流网络媒体记者兰州集结 2019甘肃高校行拉开序幕(组图) 全国主流网络媒体记者兰州集结 2019甘肃高校行拉开序幕(组图)
  • 2019年甘肃省科技活动周在武威启动(图) 2019年甘肃省科技活动周在武威启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