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绿色农业“追梦人”何承东

19-05-15 17: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卢玉)

  戈壁滩能带来什么?在戈壁滩上努力拼搏又为了什么?

  这些,何承东都给出了答案。

  说起何承东,很多人想不通他的所作所为。他原来是从事建筑建材和服务业的企业家,生意做的风风火火,而后却选择了一片戈壁滩开始了二次创业。

  偶然的一次机会在参观了外地的戈壁农业后,并了解到如今农产品的质量安全问题,发现戈壁农业生产绿色无公害产品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于是他萌生了投资农业的想法。其实,何承东的初心就是生产绿色无公害的农产品。

  何承东是个说干就干的人。他先后说服了家人和亲戚朋友后,在金塔县东坝镇大坝的戈壁滩上开始实施了他新一轮的创业计划,从图纸设计到建筑施工都是他亲自指挥。

  万事开头难。刚开始建设的时候,沙子最难对付,推土机推开沙子不久后还没等作下一步的工作,地面就又被风沙掩埋,于是就又推,经过和风沙的不断斗争,陆续建起了日光温室、种植了很多林果、养起来畜禽,现在还生产了饮料。现在,昱航生态农庄的名气是越来越大。

  走进何承东的循环产业园,看似杂乱无章,其实是个整体循环的典范。园区里有温室大棚、设施养殖、大型沼气池、饮料车间,它们之间都建立了互相循环的关系,保证了生产出来的产品都是绿色无公害、零添加的。

  家人都说他“疯”了,这几年他把自己的积蓄全部投入到了这个农庄,按何承东的话说,这就是我的梦想,我必须完成。

  何承东现在最引以为傲的就是他的饮料加工厂,是他的所有产品里最能体现绿色产品的代表性产品。

  为了生产无添加的绿色饮料,何承东引进上海沃迪全自动化冷压榨生产设备,采用亚洲领先的常温超高压杀菌工艺和零添加原味果汁技术,保证饮料健康、绿色。

  “我这里生产的饮料都市原生态、无添加的产品,可以放心的喝。”何承东说。

  “现在我们生产的杏皮茶产品在成都试营销,客商反馈的非常好。”何承东高兴的说。

  比起取得经济效益,其实何承东最在意的是良心和口碑,因此,何承东谈及最多的就是:捂着良心做企业。

  几十年来,何承东无论是建筑业还是服务业,尤其是现在做的那样,更要讲良心。

  “我的农庄里的产品,刚开始我都不怎么去销售,我就是先送给顾客吃,让他去和市场上的普通产品去做比较,我的产品也和市面上的产品一个价,我就不相信他不选择我的产品”。何承东自信的说。

  “有了国家的好政策,我对未来的农业发展很有信心,现在正在建设当中的乡村旅游项目就是要打造吃住娱为一体的综合性农庄。”

精彩推荐

  • 【我奋斗·我追梦】宁忠宏:不忘初心 15年突破百余项技术难题(图) 【我奋斗·我追梦】宁忠宏:不忘初心 15年突破百余项技术难题(图)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践行延安精神 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宣讲活动推进会在兰召开(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践行延安精神 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宣讲活动推进会在兰召开(图)
  • “一会一节”执委会第四次专题会议在兰州召开 宋亮何伟出席 “一会一节”执委会第四次专题会议在兰州召开 宋亮何伟出席
  • 图解:金句来了!习近平:认为自己的人种和文明高人一等是愚蠢的 图解:金句来了!习近平:认为自己的人种和文明高人一等是愚蠢的
  • 图解:金句来了!习近平:认为自己的人种和文明高人一等是愚蠢的 图解:金句来了!习近平:认为自己的人种和文明高人一等是愚蠢的
  • 白银:女子粗心大意丢现金 民警锲而不舍挽损失 白银:女子粗心大意丢现金 民警锲而不舍挽损失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陇上江南”采茶忙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陇上江南”采茶忙
  • 人民日报:第一书记干成了三件事(脱贫故事·奋斗者③) 人民日报:第一书记干成了三件事(脱贫故事·奋斗者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