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在兰举行(图)

19-05-15 17: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报告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5月15日讯 (记者 张慧雅 文/图)“就是拼了命,也要把沙治住!父亲对我说,你要好好把树种下去,要是毁了树,就是对不起我。”第二代治沙人代表、八步沙林场职工贺中强哽咽了。15日,“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在兰州举行。

贺中强作报告

  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贺中强、郭玺、陈树君、袁洁分别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治沙造林的感人事迹。近千名干部群众认真聆听,深受感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绝。

郭玺作报告

  “爷爷,你没干完的事儿、没种完的树由我们来完成。”第三代治沙人代表、八步沙林场管护员郭玺坚定地说道。扎根荒漠,薪火相传,矢志不渝,是坚守也是信念。

  “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当年,六位老人在治沙合同上郑重按下手印,三代人接续奋斗矢志不移,他们让青春在八步沙闪光,如今,点石成金,荒漠变绿洲。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

  “‘六老汉’三代人是我们林业工作者身边的楷模和榜样。”兰州市林业局工作人员王世新表示,今后他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认真学习“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的这种坚韧不拔的精神,坚持以满足广大群众对美好城乡生态环境的需要为己任,认真做好自己肩负的每一项工作,积极为打造绿色兰州,生态兰州,精致兰州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市民魏女士说:“今天我在现场聆听了报告会,被‘六老汉’三代人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了,期间好几次都热泪盈眶。三十八年的时间,三代人呀,多么的不容易,他们在沙漠中播绿数万亩,这是怎么做到的呢?我想,他们是用生命捍卫了这一道道绿色屏障。时代需要楷模,社会需要奉献精神,我们要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用我们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听了今天的报告,让我深受感动。在条件如此艰苦的沙漠环境中,‘六老汉’三代人能够完成数万亩的沙漠造林,堪称奇迹。他们不负时代楷模的光荣称号,他们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忠实践行者。”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李德军表示,作为大景区管委会的一名园林工作者,他觉得自己肩上的任务很重,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沿着先进的脚步,发扬先进精神,为广大市民及游客提供一个景观优美、环境整洁、宜游宜玩的景区环境。

  市民赵淑琴表示,今天的报告会不仅使她深受感动,而且倍受鼓舞。作为兰州市的市民,她觉得“六老汉”三代人坚持不懈、勇于担当的顽强精神适用于各个行业,也适用于任何岗位的工作者,如果大家都能像他们一样,立足本职,不怕苦不怕累,踏实肯干,相信兰州市的生态文明建设及各项工作一定会大步向前。

精彩推荐

  • “一会一节”执委会第四次专题会议在兰州召开 宋亮何伟出席 “一会一节”执委会第四次专题会议在兰州召开 宋亮何伟出席
  • 图解:金句来了!习近平:认为自己的人种和文明高人一等是愚蠢的 图解:金句来了!习近平:认为自己的人种和文明高人一等是愚蠢的
  • 图解:金句来了!习近平:认为自己的人种和文明高人一等是愚蠢的 图解:金句来了!习近平:认为自己的人种和文明高人一等是愚蠢的
  • 白银:女子粗心大意丢现金 民警锲而不舍挽损失 白银:女子粗心大意丢现金 民警锲而不舍挽损失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陇上江南”采茶忙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陇上江南”采茶忙
  • 人民日报:第一书记干成了三件事(脱贫故事·奋斗者③) 人民日报:第一书记干成了三件事(脱贫故事·奋斗者③)
  • 甘肃公安机关举行大型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组图) 甘肃公安机关举行大型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组图)
  • 马勤学主持召开武山县城乡规划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马勤学主持召开武山县城乡规划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