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李荣灿:聚焦短板弱项 精准施策发力 全力以赴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19-05-15 08: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聚焦短板弱项 精准施策发力 全力以赴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甘肃网5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郭兰英)5月14日,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全面总结第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研判形势,查找问题不足,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李荣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伟文、张柯兵、张国一、李虎林、刘荣、魏旭昶、左龙、张爱胜及韦青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一些指标好于预期,基本实现了“开门红”,为我们做好全年工作增添了底气、提振了信心。但是,也要清醒认识到全市经济发展中还面临着许多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持续增长的压力较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省政府约谈会精神,强化省会城市使命担当,充分认清严峻形势,正视差距,自我加压,奋起直追,迎头赶上,扭转被动局面,克服不利因素,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切实发挥省会城市辐射带动和“领头羊”作用,为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整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都必须牢牢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会议强调,要加快项目投资、优化产业结构,全力确保经济发展基本面稳定可控。要聚焦省委、省政府约谈会指出的问题和要求,认真对号入座,分析问题根源,采取更加精准、更加有力、更加有效的措施办法,有针对性地补上短板和欠账,力争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要狠抓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严格落实领导包抓责任制,在建项目抓进度、前期项目抓开工、招商项目抓落地、项目储备抓凝练。要千方百计抓项目投资,市委决定探索建立投资项目大比拼激励推进机制,以续建项目复工、新建项目开工、招商项目资金到位、建设项目入库等为重点考核指标,实行一季度一通报、半年一点评,在全市形成你追我赶大抓项目、真抓项目的竞争态势。要持之以恒调结构,加快十大生态产业发展,积极扶持壮大优势产业,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优化经济结构,接续转换发展动能。要优化营商环境,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继续开展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真正为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把营商环境好转体现到具体项目上、体现到每个企业的切身感受上。要深化改革开放,激发创新活力,统筹推进各区县实现错位互补发展格局,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点增长极增长带。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旗帜鲜明树立担当作为的导向,坚持转变作风和督导问责相结合,引导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凝心聚力谋发展、促改革、抓落实,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保证。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 4月份甘肃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0.2% 食品类价格同比涨幅仍维持较高水平 4月份甘肃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0.2% 食品类价格同比涨幅仍维持较高水平
  • 甘肃省残联今年计划推动新增残疾人就业5000名(图) 甘肃省残联今年计划推动新增残疾人就业5000名(图)
  • 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 甘肃省扶残助残系列活动将于5月中旬启动(图) 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 甘肃省扶残助残系列活动将于5月中旬启动(图)
  • “白银号”中亚首列国际回程班列抵达(图) “白银号”中亚首列国际回程班列抵达(图)
  • 白银市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图) 白银市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图)
  • 美化不停歇 灵动整座城 白银市投资865万元建设银东公园 美化不停歇 灵动整座城 白银市投资865万元建设银东公园
  • 麦积区优质电商农特产品借山地自行车赛扬名海内外 麦积区优质电商农特产品借山地自行车赛扬名海内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