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平川区张廷生:为共建美丽平川增绿添色

19-05-14 16:03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张廷生:为共建美丽平川增绿添色

  本报记者 杨涛

  今年56岁的张廷生是平川区水泉镇牙沟水村人,2003年进入甘肃汇景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平川项目部从事园林绿化工作,现任汇景园林公司平川项目部绿化队队长。

  勤奋学习,争做钻研业务的明白人

  刚进入汇景园林公司时,张廷生就清楚地意识到自己在园林工程知识方面的欠缺,这个领域对于他而言是全新的,但这份工作对于他来说既是机会,更是挑战。要想把握机会,直面挑战,唯有两个字“学习”。

  一方面,张廷生注重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积累,他购买了很多园林工程方面的书籍,利用一切空闲时间有针对性地自学园林绿化基础知识,并通过长期跟随地方园林专家,进一步掌握适合平川区地质、气候特征的各种树木、花草的生长规律和绿化效果,提高自己的实际操作技术。另一方面,他坚持把创建一流社区与建设一流生态绿化区捆在一起抓,会同地方园林、规划专家实地考察、反复论证,精心设计了近些年来所有新建、改造社区的绿化总体规划,为建设环境优美的绿色社区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基础性工作。

  通过十几年的历练,张廷生已经从最初的门外汉逐渐成长为园林工程领域的行家,能够独立负责项目工程的实施。现在,他作为汇景园林公司平川项目部的负责人,既是公司的主心骨,也是公司绿化业务的带头人。

  爱岗敬业,争做勤恳努力的播绿人

  绿化工作看似简单,实则不易。由于春季种花时间短、难度大、任务重,张廷生和大伙一起加班加点筛检合格苗木,及时规划并调整出现的问题,合理分配工作任务。

  为保证花草树木的成活率,张廷生努力掌握专业技术,仔细观察研究每棵种下的花卉苗木,认真修剪,发现病虫害、灌溉和施肥问题,及时解决,力争每一棵花卉和苗木长势良好,就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看着自己亲手种下的植物一天天成长起来,他的心里就会有一种莫名的成就感。

  张廷生自从走上工作岗位以来,十几年如一日,始终能做到爱岗敬业,忠于职守,而且身兼数职,每天都安排得满满当当。由于很多工程工期紧任务重,工作至深夜是常有的事。

  努力工作,争当绿化建设的精细人

  作为平川区唯一的一个园林绿化公司,除了每年要完成春季绿化任务之外,日常的管护工作也不容忽视。

  绿化建设前期的准备工作是提升绿化效果的关键。在绿化工程的建设工作中,张廷生带领全队上下,从苗木验收、工程管理、施工作业到后期的养护,每一个环节都分工细致、责任明确、环环相扣、协调有序,每一道工序都规范操作、科学施工、严把质量关,做到种一株活一株、种一片绿一片、栽一路绿一路。同时在绿化工作中,他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时时处处做到安全生产。

  “忙碌而充实,辛苦而快乐,一切困难都是暂时的,珍惜度过的每一天”,这是张廷生时常说的话,他也是这样做的。这些年来,他始终坚定信念,甘于奉献,积极进取,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尽管很苦、很累,可自己的苦累换来的是社区、街道怡人的环境,是公园里的鸟语花香,他的心里是满足的。

  勇于担当,争做绿化建设的带头人

  从事绿化工作,苦中有乐。张廷生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带头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在日常的工作中,每当遇到困难时,他总是抢在人先,不怕苦、不怕累、不攀比,从不见他因吃苦受累而抱怨半分。

  为解决绿化面积大、树种花草品种多、浇水困难的问题,他在工区一干就是十几天,手把手地指导员工每一道绿化工序。为确保种植成活率,对于每一棵树、每一片草坪,他都要亲自查看埋土是否密实,施肥是否得当,树种是否搭设了遮阳棚,用实际行动为“人人参与绿化”做出表率。

  十六年来,他始终奋战在绿化工作的第一线,不畏艰辛,全心投入,勤奋钻研,为平川区的环境绿化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精彩推荐

  • 麦积区优质电商农特产品借山地自行车赛扬名海内外 麦积区优质电商农特产品借山地自行车赛扬名海内外
  • 西青区麦积区对口帮扶产销联盟举行签约仪式 西青区麦积区对口帮扶产销联盟举行签约仪式
  • 【醉美麦积】系列之:翠湖初夏景旖旎 【醉美麦积】系列之:翠湖初夏景旖旎
  • 图解丨来了!甘肃省委一号文件最新解读,事关每个人 图解丨来了!甘肃省委一号文件最新解读,事关每个人
  • 七名甘肃森林消防退伍老兵主动归队参加火灾救援—— “需要我,我必回!”(最美退役军人) 七名甘肃森林消防退伍老兵主动归队参加火灾救援—— “需要我,我必回!”(最美退役军人)
  • 兰飞医疗器械“年产万只双叶型人工心脏瓣膜创新”——填补我国医学生物工程空白 兰飞医疗器械“年产万只双叶型人工心脏瓣膜创新”——填补我国医学生物工程空白
  • 携手“上海张江”共谋合作 加快我省科技创新步伐 甘沪科技创新合作迈上新台阶 携手“上海张江”共谋合作 加快我省科技创新步伐 甘沪科技创新合作迈上新台阶
  • 贯穿甘肃精神讲好扶贫故事 报告文学《庄严的承诺》出版 贯穿甘肃精神讲好扶贫故事 报告文学《庄严的承诺》出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