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陇上花都”临洮牡丹艳

19-05-14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貂蝉故里牡丹艳

  中国甘肃网5月14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记者 王东海)时逢初夏,“陇上花都”临洮牡丹争艳,美不胜收!

  5月11日,以“探秘马家窑 ‘香’约牡丹园”为主题的第四届紫斑牡丹旅游节在临洮县曹家坪村拉开帷幕。开幕式现场彩旗飘飘人头攒动,前来参观的旅游络绎不绝。在牡丹园中,九月菊、剪春萝、香妃初晕等品种的紫斑牡丹竞相盛开、争奇斗艳……

  “我在朋友圈里看到,各种各样的牡丹花竞相盛开,感觉非常漂亮,所以,就乘周末带着家里人专程过来观赏牡丹。”家住临洮县洮阳镇的张女士开心地说。据了解,长期以来,种植牡丹、培育牡丹、观赏牡丹在临洮已蔚然成风。

  近年来,随着紫斑牡丹种植面积扩大、研究成果频出,紫斑牡丹在临洮已初具产业化雏形。截至目前,全县花木种植面积达4.2万亩,以临洮大丽花、紫斑牡丹为主要品种的花卉在中国花卉博览会和甘肃省花卉展交会上获得180多个奖项。临洮县也先后被国家林业局和中国特产之乡组委会命名为“中国花木之乡”“中国花卉之乡”。

  “像以前,一家出几十万到县城买房子买车子,对我们这些祖祖辈辈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来说,根本想都不敢想。”曹家坪兴旺牡丹合作社负责人曹佰平对记者说,“但现在好了,通过加入合作社种牡丹,大家收入大增,不少人已到城里买了商品房。”

  在曹佰平的带动下,当地村民特别是贫困户都纷纷加入到牡丹产业中来,并依托牡丹产业办起了农家乐,腰包迅速鼓了起来。目前,曹家坪村人均可支配收入已达7000多元。牡丹花已成为曹家坪人的致富花!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儿女,一个产业致富一方百姓。近年来,临洮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紫斑牡丹保护研究和开发利用,连续四年举办紫斑牡丹旅游节,全方位推动紫斑牡丹种质资源保护研究、文化交流和产业开发,临洮紫斑牡丹也迎来了发展的“春天”。

  临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映菊告诉记者,通过近几年的发展,临洮紫斑牡丹产业发展已经初见成效。全县紫斑牡丹种植面积达3000多亩,其中100亩以上种植基地5家、50亩以上种植基地16家,带动周边商品牡丹栽培农户3600多户,普通观赏牡丹栽培农户上万户。全县年均可生产牡丹种苗120多万株、鲜切花300多万枝、盆栽牡丹1万多盆、成品

精彩推荐

  • 【爱国情 奋斗者】为梦起舞 让爱延伸——乡村舞者金淑梅的故事(图) 【爱国情 奋斗者】为梦起舞 让爱延伸——乡村舞者金淑梅的故事(图)
  • 户籍新政发力——甘肃四年新增248万“城里人” 户籍新政发力——甘肃四年新增248万“城里人”
  •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兰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铎欧阳坚等出席 孙伟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兰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铎欧阳坚等出席 孙伟主持并讲话
  • 兰州肽谷·多肽技术项目合作论坛在兰举行 拟打造千亿生物产业集群(组图) 兰州肽谷·多肽技术项目合作论坛在兰举行 拟打造千亿生物产业集群(组图)
  • 余建在有关会议上强调:强化责任担当 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公安机关的职责使命(图) 余建在有关会议上强调:强化责任担当 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公安机关的职责使命(图)
  • 余建深入敦煌市基层公安机关宣讲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图) 余建深入敦煌市基层公安机关宣讲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图)
  • 甘肃省印发《方案》 力争到2023年增设10个左右高职高专文旅赋能相关新专业 甘肃省印发《方案》 力争到2023年增设10个左右高职高专文旅赋能相关新专业
  •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举行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护理技能大赛(组图)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举行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护理技能大赛(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