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郭文辉烈士骨灰安葬仪式在临夏县烈士陵园举行

19-05-13 15:10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祝彦军

  原标题:郭文辉烈士骨灰安葬仪式在临夏县烈士陵园举行 

  中国甘肃网5月13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乔栋明)青山绿水埋忠骨,碧血丹心铭殊功。5月7日,革命烈士郭文辉骨灰安葬仪式在临夏县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烈士家属、干部群众、州县工作人员及部分学生参加安葬仪式。 

  英雄魂归故里,浩气长存人间。临夏县烈士陵园庄严肃穆,黄色的素菊、低沉的哀乐,寄托着亲朋好友、广大干部群众对郭文辉烈士的无限哀思。上午十时许,郭文辉烈士骨灰从临夏市殡仪馆运抵烈士陵园。全场肃立,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并共同追忆了郭文辉烈士短暂而光荣的一生,随后郭文辉烈士骨灰在低回的哀乐声中被安葬。安葬仪式结束后,现场前来吊唁的干部群众、学生、公安干警向烈士敬献鲜花,表达哀思。 

  郭文辉烈士系临夏县新集镇夹塘村人,生于1963年11月,1982年1月入伍,1984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年5月26日在云南老山地区防御作战中,郭文辉带领全班为抢救战友而壮烈牺牲,为党和人民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被批准为革命烈士,并追记三等功一次,牺牲时年仅23岁。郭文辉舍生忘死,谱写了一曲感人的英雄赞歌,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雷锋精神,他的英勇事迹在部队官兵和地方群众中广泛传颂。

精彩推荐

  • 初夏时节 白银会宁县中川乡万亩油菜花竞相(图) 初夏时节 白银会宁县中川乡万亩油菜花竞相(图)
  • 白银市组织开展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图) 白银市组织开展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图)
  • 创情景歌舞剧《黄河之上·多彩白银》惠民演出精彩上演 创情景歌舞剧《黄河之上·多彩白银》惠民演出精彩上演
  • 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李沛兴莅临现场观摩指导(图) 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李沛兴莅临现场观摩指导(图)
  • 国色天香何处在 临洮牡丹次第开 国色天香何处在 临洮牡丹次第开
  • 【节会进行时】甘谷县举办甘谷籍中国书协美协会员书画作品展 【节会进行时】甘谷县举办甘谷籍中国书协美协会员书画作品展
  • 【专题】甘肃扫黑除恶进行时 【专题】甘肃扫黑除恶进行时
  • 2019年甘肃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在兰州榆中开营 2019年甘肃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在兰州榆中开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