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东乡:精准扶贫专项贷款回收、续贷工作有序推进

19-05-10 14: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胡发伟 白晓东)

  俗话说:“好借好还,再借不难。”日前,笔者在东乡县政府便民服务大厅看到,许多群众纷纷围着工作人员,在办理什么热门业务?走近一了解,原来,他们是来办理精准扶贫专项贷款还款和续贷,热闹场面如同赶集一般。

  前来还款的百和乡大岭村群众马艾乃斯,一大早就来到便民服务大厅等候,生怕办不上还款、续贷等业务,影响今年的发展。马艾乃斯一边忙着办理业务,一边告诉记者,“前年,我贷了50000元的精准贷款,用来发展养殖。今天,专程来这里还款,然后再续贷45000元,用续贷的这笔钱再买5头牛,扩大规模。”他信心十足地说“还要靠养殖来发家致富哩!”

  解群众所忧,化资金之困。精准扶贫贷款,彻底解决了贫困群众无力发展的瓶颈,在扶贫工作中植入“造血新生”功能,扶持产业帮助群众拔掉穷根,盘活了发展产业增收之门,帮助贫困群众走上了脱贫致富新路。

  记者了解到,自精准扶贫专项贷款回收续贷工作开展以来,东乡县为方便各乡镇群众办理精准扶贫专项贷款还款和续款业务,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在各乡镇设立精准贷款手续办理点,并抽调财政、金融等业务干部,联合乡镇扶贫专干,配合兰州银行工作人员进行贷款缴纳和续贷工作,方便他人的同时,激励了群众靠续贷壮大产业的信心。

  补发展短板,圆小康之梦。在采访中,组织群众前来办理续贷业务的龙泉镇那楞沟村党支部书记马如海,这样评价精准贷款的作用,“2016年,我们组织村上的精准户,每户贷了5万元的精准扶贫贷款,主要用在了种植和发展养殖上,到目前,增收效果还非常不错。算上今年,已经是四个年头了,这批贷款对贫困群众帮助很大,群众们还想续贷。精准扶贫贷款,方便老百姓发展的同时,也增强了困难群众靠它发展养殖增收的信心。”一语诉说心中事,多则无疑千百回。

  而对于贷款的回收及续贷工作,坪庄乡财政所负责人王晓俊也深有感触,他告诉记者,“一开始,群众不理解政策,对精准贷款有误解,回收难度较大。但经过我们细心的讲解和宣传后,每个群众认识到了错误,都纷纷主动来还款。”截止目前,坪庄乡精准贷款未回收剩余101万元,未延期44户、222万元。

  近年来,东乡县通过精准扶贫专项贷款,鼓励群众来发展各种产业,在县域内涌现出了一批创业致富带头人,通过他们的模范表率作用,带动周边的群众参与其中,壮大了群众畜牧养殖产业,拓宽了增收渠道,加快了全县脱贫攻坚奔小康的步伐。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公安厅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图) 甘肃省公安厅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图)
  • 图解丨嘿!你关心的兰州地铁开通时间、票价方案这里有! 图解丨嘿!你关心的兰州地铁开通时间、票价方案这里有!
  • “一会一节”文艺演出组召开“三区三州”少数民族文艺展演节目创排会 “一会一节”文艺演出组召开“三区三州”少数民族文艺展演节目创排会
  • 想当小小气象家吗!人大代表来科普啦(图) 想当小小气象家吗!人大代表来科普啦(图)
  • 天水市新建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培训会在麦积区举行(图) 天水市新建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培训会在麦积区举行(图)
  • 张智明带队督查2019年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筹备情况 张智明带队督查2019年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筹备情况
  • 图解:习近平的8句话 带你读懂“数字中国” 图解:习近平的8句话 带你读懂“数字中国”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魏国柱检查指导我馆党建工作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魏国柱检查指导我馆党建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