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东乡:健康扶贫为群众除“病根”拔“穷根”

19-05-10 14: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胡发伟 唐致学)

  众所周知,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目前,东乡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攻坚拔寨阶段,解决这里贫困地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积极开展好基本医疗有保障清零行动,既是夺取脱贫攻坚决胜的关键,也是巩固脱贫成果的“气门”。

  借助健康扶贫力,不让“病根”变“穷根”。据了解,在健康扶贫工作中,该县为解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看病难、看病贵的后顾之忧,开设就医“绿色通道”,通过“先诊疗、后付费”的方式,提供“一站式”结算服务、提高医保待遇等措施,进一步减轻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费用负担,让贫困群众能够看得起病、看得上病、看得好病,全面提高贫困人口健康水平。

  医生送医上门,群众看病不用出门。做好健康扶贫一站式服务,各级医疗组织为贫困人口签约“家庭医生”,实现医疗私人订制,让贫困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长期而持续的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健康管理跟踪服务,在家看病再无后顾之忧。同时,积极组织开展义诊活动,先后组织省、州人民医院的帮扶专家,在全县各乡镇分批开展义诊,使更多的基层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不一样的医疗服务,真正把健康送到群众身边。万名医师支农、组团式帮扶等医疗举措的实施,真正让深处大山的贫困群众彻底摆脱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走上一条健康扶贫路。

  据了解,今年来,东乡县全面落实贫困人口“先诊疗、后付费”政策,贫困人口医疗报销率达到95%,建档立卡贫困户住院报销比例在统一报销基础上提高了5%;县外转诊率由原来的39.75%下降至10%以内。同时,依托省、州医疗机构结对帮扶的有利机遇,全面完成了27919户、14.12万贫困人口建卡录入工作。截止目前,已筛查出患病人口3550人,送医上门7471人次;义诊群众2000余人次,发放常用药品约8000盒、宣传资料达22万余份。

  消除病痛,摆脱贫困,这场“因病致贫、返贫”健康扶贫战的号角,在东乡大地吹响,各级医疗队伍将以百倍的决心和信心,迎接这场无硝烟的人民健康战。而健康扶贫也必将为实现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推波助澜。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公安厅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图) 甘肃省公安厅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图)
  • 图解丨嘿!你关心的兰州地铁开通时间、票价方案这里有! 图解丨嘿!你关心的兰州地铁开通时间、票价方案这里有!
  • “一会一节”文艺演出组召开“三区三州”少数民族文艺展演节目创排会 “一会一节”文艺演出组召开“三区三州”少数民族文艺展演节目创排会
  • 想当小小气象家吗!人大代表来科普啦(图) 想当小小气象家吗!人大代表来科普啦(图)
  • 天水市新建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培训会在麦积区举行(图) 天水市新建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培训会在麦积区举行(图)
  • 张智明带队督查2019年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筹备情况 张智明带队督查2019年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筹备情况
  • 图解:习近平的8句话 带你读懂“数字中国” 图解:习近平的8句话 带你读懂“数字中国”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魏国柱检查指导我馆党建工作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魏国柱检查指导我馆党建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