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鲜花扮靓城市“颜值”

19-05-10 14:35 来源: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5月10日讯(通讯员 李娜 肖琦 蔡珍)连日来,为了营造“亮、洁、美、绿”的城市宜人环境,瓜州县市政园林系统的园丁们一直在辛勤的工作。绿茵萦绕、杨柳婆娑,鲜花生机盎然,他们用辛勤的汗水,让戈壁明珠城更加靓丽。

  “我们现在绿雕方面栽植的有很多品种,五色草、佛家草、绿化方面有冠州草,还有牵牛花等很多品种,为了保证成活率,用一些防烂根的,以及防虫的农药,一天两遍的浇水。”园林工人闫宝成说。

  行走在瓜州大街小巷,细心的人都会发现,路两侧的绿化带,花池里多了许多争奇斗艳的鲜花,主要街道的花坛里工人们正在井然有序地搬运花苗、栽种花苗、浇水施肥,为栽植花卉忙得热火朝天。与此同时,工人们正在大型植物雕塑上扦插植物草, “奔跑的运动员”、“丝路驼铃”、“唐僧师徒”、“鱼”、“花篮”等一批寓意鲜明的主题植物雕塑将陆续亮相街头,扮靓城市。

  今年,瓜州县以创建国家园林县城为目标,狠抓城市园林绿化工作,在玄奘大道、迎宾大道及三角地带和城区各街道共栽植国槐、白蜡、柳树等各类乔木,以及金叶水腊、紫叶小檗、欧洲玫瑰、丰花月季、密枝红叶李等花灌木60万余株。同时,在城区种植两侧绿地、花架、花箱栽植矮牵牛、万寿菊、一品红等花卉品种20万余株,美化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极大地增强园林绿化的整体成效,营造了“城在林中、人在景中、花在眼中”的美化效果。

  “我们市政园林绿化管理局,从五月初开始,对城区15座雕塑,通过加固骨架,种植五色草,进行复种,同时在县政府门口,种植花卉十万余株,对城区二百六十组花箱种植花卉五万余株,在其他街道种植花卉七万余株,此项工程五月中旬结束,届时将极大提高城区绿化效果。”市政园林绿化管理局副局长赵永红说。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公安厅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图) 甘肃省公安厅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图)
  • 图解丨嘿!你关心的兰州地铁开通时间、票价方案这里有! 图解丨嘿!你关心的兰州地铁开通时间、票价方案这里有!
  • “一会一节”文艺演出组召开“三区三州”少数民族文艺展演节目创排会 “一会一节”文艺演出组召开“三区三州”少数民族文艺展演节目创排会
  • 想当小小气象家吗!人大代表来科普啦(图) 想当小小气象家吗!人大代表来科普啦(图)
  • 天水市新建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培训会在麦积区举行(图) 天水市新建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培训会在麦积区举行(图)
  • 张智明带队督查2019年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筹备情况 张智明带队督查2019年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筹备情况
  • 图解:习近平的8句话 带你读懂“数字中国” 图解:习近平的8句话 带你读懂“数字中国”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魏国柱检查指导我馆党建工作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魏国柱检查指导我馆党建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