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陈克恭率队在临夏兰州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时强调 用法律武器打好碧水保卫战

19-05-10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陈克恭率队在临夏兰州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时强调

  用法律武器打好碧水保卫战

  中国甘肃网5月1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高启洪)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5月6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组长陈克恭带领检查组赴临夏回族自治州、兰州市就皮革加工厂污水处理、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工业园区污水处理等进行实地检查。

  此次检查采用明察与暗访相结合,邀请专家及五级人大代表、基层执法者共同参加,同时开展法律知识问卷调查,这在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中尚属首次。

  陈克恭强调,近年来,临夏州、兰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饮水安全和水污染防治,努力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依法治理水污染、净化水环境、保护水资源、维护水生态,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转变发展方式,全面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严格履行法律责任,用法律武器治理水污染、保护水生态。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要把实施水污染防治法的政治责任和法律责任切实担负起来,坚持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和法治力量治理水污染,用法律武器打好碧水保卫战。

精彩推荐

  • 绽放在“女儿国”的“男丁格尔” 绽放在“女儿国”的“男丁格尔”
  • 兰州市实施12大工程 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兰州市实施12大工程 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今年甘肃省共有26.6万余人报名高考 全省共设15个考区、204个考点、7604个考场 今年甘肃省共有26.6万余人报名高考 全省共设15个考区、204个考点、7604个考场
  • 今年甘肃省共有26.6万余人报名高考 今年甘肃省共有26.6万余人报名高考
  •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才培养引进工作的实施意见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才培养引进工作的实施意见
  • “女儿国”的男护士 “女儿国”的男护士
  • 兰州:“防震减灾”宣传进校园 救援队员教学生避震自救(组图) 兰州:“防震减灾”宣传进校园 救援队员教学生避震自救(组图)
  • 兰州市“5·12”防震减灾校园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活动在安宁举办(图) 兰州市“5·12”防震减灾校园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活动在安宁举办(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