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四办四清单”制度 为政务服务“只进一扇门”按快键

19-05-10 0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财经频道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四办四清单”制度 为政务服务“只进一扇门”按快键

  中国甘肃网5月1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刘琼)到政府办事,可不可以像网购一样简单?在兰州,这个想法正在变成现实。5月9日,记者从兰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获悉,两年来,兰州已累计办理“四办四清单”事项28.84万件。通过推行“四办四清单”管理制度,让政务服务事项“只进一扇门”的要求和标准逐渐在兰州形成。

  据悉,“四办四清单”即“即收即办、当日办结、限时办结、代办服务”,是兰州市为优化政务服务于2017年创新建立的管理制度。

  制度推行以来,按照“除法定公示、公告期不变外,将所有审批事项按照法定时限压减三分之二”的硬性要求,兰州将以往3个工作日内办结的事项全部确定为即收即办件当场办结;将以往3到6个工作日办结的事项全部确定为当日办结件,1个工作日内办结;将以往需要6个工作日以上办结的,全部确定为限时办结件,由审批窗口承诺时限办结;将以往需要项目单位到省级以上部门审批的事项,确定为代办服务类,由审批窗口部门上报并跟踪协调办理。

  数据显示,两年来,按照“目录之外无审批”的要求,兰州“四办四清单”总事项由当初的647项调整为625项;强力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只进一扇门”,入驻市政务大厅办理由337项増加到541项,增长60.53%,占总事项的86.56%。

  不仅如此,目前兰州已完成15个市级部门的24项涉企证照事项备案对接工作,实现了“多证合一”全覆盖,承诺办理时限从原来的8个工作日压缩为3个工作日。

  记者了解到,兰州目前已全面开展和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建设和开通了政务服务移动端,截至5月8日,市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6.77%。

精彩推荐

  • “女儿国”的男护士 “女儿国”的男护士
  • 兰州:“防震减灾”宣传进校园 救援队员教学生避震自救(组图) 兰州:“防震减灾”宣传进校园 救援队员教学生避震自救(组图)
  • 兰州市“5·12”防震减灾校园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活动在安宁举办 兰州市“5·12”防震减灾校园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活动在安宁举办
  • “一会一节”接待联络组召开协调推进会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一会一节”接待联络组召开协调推进会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 “一会一节”开幕式创意策划方案第四次讨论会在兰州召开 “一会一节”开幕式创意策划方案第四次讨论会在兰州召开
  • 天水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广播电视安全传输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天水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广播电视安全传输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甘肃省以工代赈示范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19170万元(图) 甘肃省以工代赈示范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19170万元(图)
  • 白银:新鲜土豆上市价格“平易近人” 白银:新鲜土豆上市价格“平易近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