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降雨持续 陇原初夏凉飕飕

19-05-08 17: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任磊

  原标题:降雨持续 陇原初夏凉飕飕   

  5月6日迎来“立夏”节气,但受连续降水天气影响,当日我市的平均气温仅为11.9℃,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5低值,“立夏”时节却变得凉飕飕,根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短期内,河东各地多雷阵雨天气,我市仍有阵雨天气,气温相对较低,早晚天气偏凉。

  来自兰州市气象服务中心的消息称,受冷空气和高原槽东移共同影响,5月5日凌晨开始兰州各地出现持续性降水,至5月7日10时,全市有54个站点累计降雨量超过50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七里河的黄峪为109毫米。7日,兰州本站降水量为6.8毫米,气温一直徘徊在7.9℃至13.8℃之间,天气凉爽惬意。

  气象实况显示,6日08时至7日08时,全省大部地方出现持续性降雨天气,酒泉、嘉峪关、兰州、白银、临夏、甘南、定西、平凉等市州局部地方出现了大雨,陇南、天水两市局部地方出现了暴雨。统计显示,全省共有1973个观测站(979个乡镇)出现降水,其中暴雨16站,大雨230站,中雨1154站,小雨573站。较大降水量出现在成县沙坝为86.9毫米、康县铜钱为82.6毫米。

  据最新的气象观测资料显示分析,预计9日白天到夜间,河西五市及兰州、白银、定西、临夏、陇南等州市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局部地方阴有阵雨或雷阵雨。10日,河西五市多云,伴有4到5级西北风,部分地方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兰州、白银、临夏、定西、陇南、天水等市州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

  8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7℃至19℃之间;9日,我市为阵雨转多云天气,气温在7℃至19℃之间;10日,我市为阵雨转晴天气,气温在7℃至20℃之间。预报显示,8日开始转为多云有阵雨天气为主,但气温回升缓慢,气象部门提请市民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物。(记者 滕效宏 通讯员 任淑媛)

精彩推荐

  • 欢笑到基层——艺术家走进甘肃政法与大学生面对面(组图) 欢笑到基层——艺术家走进甘肃政法与大学生面对面(组图)
  • 【我奋斗·我追梦】“油井神医”杨义兴:党员就得有个党员的样子(图) 【我奋斗·我追梦】“油井神医”杨义兴:党员就得有个党员的样子(图)
  • 甘谷县2019年大像山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图) 甘谷县2019年大像山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图)
  • 全国“人社服务标兵”先进事迹宣讲活动在兰举行(图) 全国“人社服务标兵”先进事迹宣讲活动在兰举行(图)
  • H5|“大国工匠”李云鹤 H5|“大国工匠”李云鹤
  • 白银平川区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图) 白银平川区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图)
  • 定西:发展合作社 助农奔富路 定西:发展合作社 助农奔富路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甘肃定西:扬长避短,脱贫路上底气足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甘肃定西:扬长避短,脱贫路上底气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