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欢笑到基层——艺术家走进甘肃政法与大学生面对面(组图)

19-05-08 16: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陕北说书表演

  中国甘肃网5月8日讯 (甘肃政法学院校园记者 乔燕 南梅) 古琴争鸣,说唱古今。5月7日晚,“中国曲协送欢笑到基层——走进甘肃政法学院”大型主题晚会在甘肃政法学院田径场热情上演,殷秀梅、郭达、刘全和、戴志诚等著名演员悉数出场。本次晚会由中国曲艺家协会、甘肃省文联主办,甘肃政法学院全体师生观看了演出,为助力建大奉上了精彩的一幕。

  伴随着蒙蒙细雨,但全体师生的热情丝毫不减,演出获得了一浪又一浪的掌声。

武警军乐团女高音歌唱家吴兢演唱歌曲《祖国万岁》

  由武警军乐团女高音歌唱家吴兢演唱的《祖国万岁》为本次晚会正式拉开了序幕,甘肃政法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的舞者们娴熟而动感的舞步配上雄浑清透的嗓音,无不感染在场的所有观众。

相声表演《颂歌》

  由田海龙、鲜炜表演的相声《颂歌》将晚会带入了第一个高潮,紧随其后的陕北说书《山里回来年轻人》在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区文化馆陕北说书演员熊竹英等人的默契配合下,全场喝彩声不断。陕北说书《山里回来年轻人》以乡愁为主题,讲述了主人公侯格蛋回乡投资发展绿色产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发展理念的故事。

现场观众正在观看演出

  由江苏省扬州曲艺研究所青年曲艺演员刘芓君演唱的扬州清曲《风雅颂》则是清新淡雅的味道,融在扬州弹词的弹唱之中,让人陶醉,令人心醉。“评话、弹词、清曲是扬州曲艺中三项国家级‘非遗’项目。这些年来,扬州的曲艺演员们不但继承老书,更是不断创新。我希望现在的年轻人可以静下心来欣赏它的美,也希望大家可以喜欢并传承这种传统文化。”青年演员刘芓君说道。

  中国广播艺术团滑稽小品表演艺术家刘全和、刘全利两兄弟表演的幽默小品《兄弟拍电影》,气氛很是活跃,尤其是小品中的互动环节,现场观众踊跃参与。紧接着由中国曲协副主席、河南歌舞演艺集团副院长范军和河南省非遗有范儿曲艺小剧场青年相声演员明男男搭档表演的相声《精彩十分》,他们用人工电台的表现形式,通过惟妙惟肖的模仿再现了马三立老师、赵丽蓉老师的经典桥段,表演引得现场观众阵阵笑声和掌声。

种玉杰演唱京韵大鼓《重整河山待后生》

  中国曲协副主席、北京曲艺团艺术总监种玉杰演唱的京韵大鼓《重整河山待后生》通过其激愤、高亢、悲壮的旋律,表现了抗日战争时期沦陷区人民的苦难,歌颂了中国人民为雪国耻不怕流血牺牲、大义凛然、坚强不屈的民族精神,这让现场观众都为之振奋。小品表演艺术家郭达、王梦欢表演的小品《某男某女》更是让晚会又达到了另一个高潮,全场轰动,诙谐幽默的台词引得现场观众捧腹大笑。

殷秀梅演唱《复兴的力量》

  由中国广播艺术团女高音歌唱家殷秀梅演唱的歌曲《复兴的力量》作为压轴节目,让整场晚会达到了最后的高潮,全场观众都跟着音乐挥手,有着意犹未尽的感觉。在音乐的伴奏下,主持人致闭幕祝福语,为此次晚会画上完美的句号。

  学校党委书记刘进军表示:“曲艺文化进校园,这是一个很不错的机会。希望咱们的学生能真正的走近曲艺、欣赏曲艺、爱好曲艺传承曲艺。”他观看完本次演出感叹道:“这真是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这场活动丰富和繁荣了校园文化生活,中国曲协来到甘肃政法学院,曲艺下基层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全体师生带来欢声笑语,陶冶了我校师生的情操,凝聚了力量,加强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助力我校建大顺利进行。”

范军表演相声

  表演结束后,范军感叹:“我觉得我们90后特别是00后的学子们应该接触一下我们中国传统文化,这是我们中华文化几千年来重要的组成部分。特别是曲艺节目,你只有听过了、了解了这些,你才能感受到它的美和韵味。民族的就是世界的,大学生应该给它注入新的活力,让我们更多的年轻人能朗朗上口,这种传承在高校特别重要,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到弘扬中华文化的队伍中来。”

现场观众观看演出

  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工作处负责人、副处长于涛说:“中国曲协送欢笑到基层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品牌活动。我们通过这个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喜欢曲艺艺术进而传承发扬这种传统文化。我们现在也有高校大学生曲艺联盟,为大学生发展曲艺工作提供服务和平台。目前全国大学生曲艺社团有将近200家。这些新曲艺组织和群体对推出曲艺作品、培养曲艺观众、探索经营性文化产业道路起到积极作用,正在成为繁荣发展曲艺事业的新生力量。”

郭达现场表演

  甘肃政法学院2017级新闻专业学生程儒祎同学说:“今天我太高兴了,看到了戴志诚、郭达、刘全和、刘全利等著名演员。看到今天晚上下着雨,但是很多同学都没有走,证明传统艺术还是被人们重视的,我是政法学院相声社的一员,我很自豪啊!”

精彩推荐

  • 欢笑到基层——艺术家走进甘肃政法与大学生面对面(组图) 欢笑到基层——艺术家走进甘肃政法与大学生面对面(组图)
  • 【我奋斗·我追梦】“油井神医”杨义兴:党员就得有个党员的样子(图) 【我奋斗·我追梦】“油井神医”杨义兴:党员就得有个党员的样子(图)
  • 甘谷县2019年大像山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图) 甘谷县2019年大像山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图)
  • 全国“人社服务标兵”先进事迹宣讲活动在兰举行(图) 全国“人社服务标兵”先进事迹宣讲活动在兰举行(图)
  • H5|“大国工匠”李云鹤 H5|“大国工匠”李云鹤
  • 白银平川区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图) 白银平川区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图)
  • 定西:发展合作社 助农奔富路 定西:发展合作社 助农奔富路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甘肃定西:扬长避短,脱贫路上底气足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甘肃定西:扬长避短,脱贫路上底气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