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19-05-08 15:03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全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打好保卫战确保高考安全

  中国甘肃网5月8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 贵富堂)5月6日下午,2019年全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以振奋的精神,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状态,严实的作风,打好高考保卫战,确保高考安全。副市长贾汝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我市今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24040人,比去年减少3406人,其中普通类21431人,比去年减少2609人,单独招生和综合素质评价录取普通类考生1193名,实际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生20238人。虽然近年来我市报名考试人数逐年减少,但是作为参加人数最多、社会各界关注度最高的考试,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仍是第一大考。

  贾汝昌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全力以赴、工作时扎实细致、服务时认真到位,为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和支持。要密切配合,切实担负起本辖区考试的统筹协调和组织管理责任,针对以往考试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针对性的分析研究,提出工作对策。要选拔培训一支廉洁公正、敢于负责、思想过硬、业务熟练、纪律严明的考务和监考工作队伍,为做好考试组织管理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贾汝昌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关注各类舆情,加大对网络信息的筛查和监管,打好主动仗。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做到位,努力实现平安高考的目标。要组织人员对考试准备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安排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要坚持以法治考,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处理招生考试违法违纪行为。要深入实施招生“阳光工程”,及时公开招生信息,积极主动为广大考生与家长做好服务工作。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还在白银分会场参加了国家和省上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

精彩推荐

  • 白银平川区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图) 白银平川区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图)
  • 定西:发展合作社 助农奔富路 定西:发展合作社 助农奔富路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甘肃定西:扬长避短,脱贫路上底气足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甘肃定西:扬长避短,脱贫路上底气足
  • 甘肃平凉迎降雪 山川花木银装素裹 甘肃平凉迎降雪 山川花木银装素裹
  • 展现浓郁民族风 歌舞剧《裕固风华》在兰上演(图) 展现浓郁民族风 歌舞剧《裕固风华》在兰上演(图)
  • 2019·甘肃(陇南)·茶文化旅游节暨中国茶叶市场发展论坛在武都举行 2019·甘肃(陇南)·茶文化旅游节暨中国茶叶市场发展论坛在武都举行
  • 柴门关遗址:古阴平雄关,扼甘川咽喉之地 柴门关遗址:古阴平雄关,扼甘川咽喉之地
  • 甘肃白水江自然保护区 5天4夜,寻猫记 甘肃白水江自然保护区 5天4夜,寻猫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