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武威民勤将打造沙漠旅游金牌目的地

19-05-08 10:22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民勤将打造沙漠旅游金牌目的地

  中国甘肃网5月8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吕霞)记者从5月7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武威市民勤县文化旅游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后,民勤将打造全国独一无二的沙漠旅游金牌目的地。

  据通报,今后,武威市将全面擦亮民勤生态文化旅游新名片,丰富民勤旅游新内涵,打响“沙海绿洲·绿洲碧海”文化旅游品牌,把民勤打造成全国独一无二的沙漠旅游金牌目的地。同时实施龙头项目,引领产业发展。建设以苏武牧羊为背景的公园式小镇——苏武小镇,全国首家沙漠天文科研科普主题特色小镇——摘星小镇,集果蔬采摘、农事体验、旅游观光于一体的有机农业精品示范区——沙漠戈壁农业示范园区,全国首个集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沙雕文创区、艺术家工作室于一体的沙漠雕塑艺术主题公园,以沙漠探险娱乐为主的沙漠欢乐谷,以沙变土黑科技体验地、“漠上花开”试验田为特色的防沙治沙新技术展示区,打造西部文旅产业先导区和沙漠旅游综合体。建设“大漠时光”旅游景观廊道,将县城、苏武沙漠和石羊河两大景区串联成线,形成民勤旅游“金三角”。

  为此,民勤将举办特色活动,打造旅游亮点。依托第四届敦煌文博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由省文化和旅游厅、武威市政府主办,民勤县政府承办,举办以第二届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及大地艺术节、沙漠观星体验、沙漠国际爵士音乐节、书画摄影写生和沙枣花旅游节等五项活动为主的“民勤大漠艺术汇”。此外,还将举办第十八届环青海湖公路自行车赛、沙漠马拉松、千名企业家徒步穿越沙漠等大型赛事活动,构建河西走廊“西有敦煌,东有民勤”文化艺术新格局。

精彩推荐

  • 柴门关遗址:古阴平雄关,扼甘川咽喉之地 柴门关遗址:古阴平雄关,扼甘川咽喉之地
  • 甘肃白水江自然保护区 5天4夜,寻猫记 甘肃白水江自然保护区 5天4夜,寻猫记
  • 甘肃扫黑除恶“成绩单“来了,稳妥!稳妥! 甘肃扫黑除恶“成绩单“来了,稳妥!稳妥!
  • 酒泉阿克塞民族弹唱入围全国第十八届群星奖决赛 酒泉阿克塞民族弹唱入围全国第十八届群星奖决赛
  • 白银火焰山矿山公园主题公园景区“升级”国家3A级 白银火焰山矿山公园主题公园景区“升级”国家3A级
  • 世界微笑日海报 世界微笑日海报
  • 关爱母亲 这些健康知识你们知晓吗? 关爱母亲 这些健康知识你们知晓吗?
  • 【走进中科院兰州分院】党鸿辛:中国固体润滑学科的开拓者 【走进中科院兰州分院】党鸿辛:中国固体润滑学科的开拓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