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 新区动态

甘肃省领导在新区调研装备制造业发展时强调——坚持创新驱动打造全省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

19-05-07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省领导在新区调研装备制造业发展时强调——坚持创新驱动打造全省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

  中国甘肃网5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5月6日,副省长李沛兴在兰州新区调研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他强调,新区要坚持创新驱动和项目支撑,发挥产业、技术优势,进一步做大做强先进装备制造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在全省构建十大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李沛兴一行先后深入兰州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兰石集团、新区大数据中心、三维大数据物联网智能制造产业园、甘肃德福新材料有限公司、精细化工园区,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并鼓励企业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担当作为,不断做大做强做优,为全省装备制造产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在新区大数据中心和三维大数据物联网智能制造产业园,李沛兴对新区发展大数据产业表示赞赏。他表示,要加强大数据在智慧城市应用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探索出更多新服务、新模式,让数据聚起来、活起来。要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充分释放大数据政用商用民用价值,助企业发展、让百姓受益。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沛兴指出,兰州新区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已具备一定基础和条件,要找准定位、明确方向,瞄准代表行业先进水平的企业,在全球范围内主动招商、精准招商。同时,装备制造业企业要依托现有优势,不断提升研发和自主创新能力,通过外引内联壮大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提高全省装备制造业发展质量和整体竞争力。李沛兴强调,新区要加强规划引领和政策扶持,加快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在充分发挥高端制造优势产业支柱作用的同时,着力推动装备制造业向智能机器人、医疗器械、节能环保等先进制造业领域延伸,抢占先进制造业制高点,以此加快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要全力研发技术含量高、具有高附加值、占据产业链核心部位的产品,打造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努力推动新区和全省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爱胜等陪同调研。

精彩推荐

  • 成少平 张宪泉带队督查三阳川隧道和廿铺大桥等重点项目建设 成少平 张宪泉带队督查三阳川隧道和廿铺大桥等重点项目建设
  • 【走进中科院兰州分院】施雅风:中国现代冰川科学开拓者(图) 【走进中科院兰州分院】施雅风:中国现代冰川科学开拓者(图)
  • 宝兰高铁天水东岔站、麦积东岔汽车站及G310国道至东岔站旅游公路开通运营 宝兰高铁天水东岔站、麦积东岔汽车站及G310国道至东岔站旅游公路开通运营
  • 从废矿山上“变”出来的景区——探访金川国家矿山公园(图) 从废矿山上“变”出来的景区——探访金川国家矿山公园(图)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计划6月初完成试运行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计划6月初完成试运行
  •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甘肃省将选拔大学生到基层建功立业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甘肃省将选拔大学生到基层建功立业
  •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全省“三农”工作的实施意见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八日)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全省“三农”工作的实施意见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八日)
  • 情景歌舞剧《裕固风华》将于7日晚亮相兰州音乐厅 中国甘肃网全程网络直播(图) 情景歌舞剧《裕固风华》将于7日晚亮相兰州音乐厅 中国甘肃网全程网络直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