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减税红利从“文件上”落到“钱袋里”——白银市税务局应对增值税率下调首个征期见闻

19-05-07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

  减税红利从“文件上”落到“钱袋里”

  ——白银市税务局应对增值税率下调首个征期见闻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

  4月是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也是增值税率下调的首个征期,从4月1日起,增值税降率改革正式实施。

  此轮“减税大餐”主要是降低增值税税率水平,将制造业等现行16%的税率降到13%,将交通运输业等现行10%的税率降到9%,保持6%一档税率不变,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改革实施首个征期,白银市各税务局强化政策辅导,确保纳税人“开对票”,做好发票系统,确保纳税人“能开票”,加强软件操作培训,保证纳税人“会开票”,提供技术服务支持,保证纳税人“易开票”,顺利开出新税率增值税发票,减税降费新政在白银市全面平稳落地。

  “我们在政策上全程跟进,在服务上全心融入,确保把减税降费的红利从‘文件上’落到每个纳税人的‘钱袋里’。”白银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税率降低获点赞

  今年增值税率下调政策出台后,平川区税务局紧扣减税降费政策“主菜”增值税税率下调落地生根主题,主动入户对纳税人开展“面对面、一对一”政策辅导,对纳税人经营状况按照纳税义务发生时间进行政策讲解。

  靖远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我省重要的动力煤生产供应基地,年均纳税超过8亿元。2018年靖煤集团增值税税负达到14.9%,企业营利能力、营运能力均面临挑战。按照政府报告中的减税措施测算,2019年该集团预计少缴增值税及附加7432万元,其中,增值税6636万元,附加税费796万元。

  “根据‘增值税减税后,少缴增值税规模占行业利润总额比重’排序,我们集团采掘主业受益弹性最高,为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创造了很好的空间。”通过面对面培训了解新政策后,靖煤集团财务部董国琴为新一轮的减税降费政策竖起了大拇指。

  新一轮的减税降费政策,降低了企业税负,为企业向好发展提供持续有力的支持。“我们将加强财务核算,准确把握政策方向,精准把握减税政策,将减税受益资金用于采空区安全建设和环境治理,担负更多的社会责任。”靖煤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

  纳税服务暖人心

  如何确保企业4月1日上班就能开出符合新增值税率政策要求的票据?

  与税务部的其他同事一样,白银高新税务局专管员周洋提前两天就开始进企业了。开展好辖区内纳税人增值税发票新系统升级工作的同时,他组织面向纳税人端的各类操作培训,保证4月1日起纳税人“会开票、易开票”。

  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是白银市的重点税源企业,也是周洋的重点服务企业。

  “4月1日前两天刚好是周末,周洋就和我们一起在公司过周末了。”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办税员王海玉说,开票软件升级前的操作有很多都需要专管员辅导,周洋索性就在他们公司“上班”了。

  周洋负责的有30多户企业,每一户的情况也不尽相同,只有两天的培训时间,都上门辅导基本不可能完成,周洋和同事们想到了微信视频、电脑远程操作、电话确认等各种培训的方式。4月1日早上8时30分,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顺利开出了第一张新税率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不仅是这次,每次有新的税收政策,税务部门都会主动上门,为我们提供个性化服务,进行政策培训,以前是我们跑税务局,现在很多时候都是税务部门干部跑企业。”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金融部部长吴艳峰说。

  据介绍,针对白银公司、银光化工、靖远煤业等20余户重点税源企业,白银市税务部门与服务厂商组成辅导团队,上门进行专项辅导,并选取辖区内开票量大的380余户纳税人进行开票软件集中操作培训,同时利用微信群、QQ群对辖区纳税人按照新的税率、新的政策开票进行全方位辅导,保证降税率政策落地生根。

精彩推荐

  • 成少平 张宪泉带队督查三阳川隧道和廿铺大桥等重点项目建设 成少平 张宪泉带队督查三阳川隧道和廿铺大桥等重点项目建设
  • 【走进中科院兰州分院】施雅风:中国现代冰川科学开拓者(图) 【走进中科院兰州分院】施雅风:中国现代冰川科学开拓者(图)
  • 宝兰高铁天水东岔站、麦积东岔汽车站及G310国道至东岔站旅游公路开通运营 宝兰高铁天水东岔站、麦积东岔汽车站及G310国道至东岔站旅游公路开通运营
  • 从废矿山上“变”出来的景区——探访金川国家矿山公园(图) 从废矿山上“变”出来的景区——探访金川国家矿山公园(图)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计划6月初完成试运行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计划6月初完成试运行
  •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甘肃省将选拔大学生到基层建功立业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甘肃省将选拔大学生到基层建功立业
  •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全省“三农”工作的实施意见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八日)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全省“三农”工作的实施意见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八日)
  • 情景歌舞剧《裕固风华》将于7日晚亮相兰州音乐厅 中国甘肃网全程网络直播(图) 情景歌舞剧《裕固风华》将于7日晚亮相兰州音乐厅 中国甘肃网全程网络直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