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国色天香迎宾朋——崇信首届牡丹节隆重开幕(组图)

19-05-06 15: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崇信首届牡丹节开幕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5月6日讯(崇信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戴鹏飞 张虎平)国色香满城,赏花正当时。5月5日,崇信首届牡丹节在黄寨镇樊洼民俗村隆重开幕,万亩油用牡丹竞相开放,成片的“花海”吸引众多游客前去感受“牡丹花开香满园”的诗情画意。

  5月的崇信大地,牡丹花开正艳,上午十点多,观看完精彩的文艺节目后,旗袍、汉服、摄影爱好者在油用牡丹基地赏花拍照,与牡丹相映成趣,成了牡丹园内一道亮丽风景。

  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副秘书长徐忠亮告诉记者,今天开幕式很成功,虽然在雨中进行,别有一番风味,我们参观了崇信的牡丹,有两万多亩,这么大的面积我还是第一次见,而且它的药用价值非常高,我很喜欢崇信的牡丹。

  油用牡丹是一种新兴的经济作物,可观赏、可入药、可榨油,具有极高的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发展前景十分广阔。近年来,崇信县坚持把油用牡丹纳入全县“五大产业”,在锦屏、黄寨、黄花等乡镇种植了2.53万亩,为农业开放开发找到了一条多元投资路子,为农业结构调整拓宽了一条特色产业路子,为深化农村改革探索了一条创新发展路子,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增加了一条助农增收路子。

  陕西兴森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加工生产牡丹籽油的企业,本次节会期间,该公司专门设置展台,集中展示了牡丹系列产品,并在节会上进行了产品推介,公司副总经理王海坤表示,下一步,公司将强化与崇信县委、县政府的合作,深化拓展与牡丹合作社的联系,积极推广油用牡丹产业发展的新技术,及时收购崇信2万亩牡丹产业基地生产的牡丹籽,不断延伸油用牡丹产业链条,提升产业效益,带动县域经济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本次节会期间,将举行牡丹主题花影展、牡丹系列产品展销等活动,“以花为媒、广交朋友,旅游搭台、经济唱戏”,进一步扩大“山水龙泉·养生崇信”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全力推动油用牡丹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建设活力创新法治美丽幸福新崇信。

  庄浪县摄影家协会主席赵三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崇信举办首届牡丹节这一盛事,非常好,对于推动旅游、发展经济是很好的尝试,我们更期待到牡丹园拍摄好的照片,宣传崇信,讲好崇信故事。

精彩推荐

  • 国色天香迎宾朋——崇信首届牡丹节隆重开幕(组图) 国色天香迎宾朋——崇信首届牡丹节隆重开幕(组图)
  • 【赛事快讯】2019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将于5月11日在麦积区翠山举行 【赛事快讯】2019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将于5月11日在麦积区翠山举行
  • 张智明调研麦积区公安工作 张智明调研麦积区公安工作
  • 当兰州拉面遇上意大利面 当兰州拉面遇上意大利面
  • 甘肃省为977名贫困听障儿童植入人工耳蜗 甘肃省为977名贫困听障儿童植入人工耳蜗
  • 【走进中科院兰州分院】杨澄中:中国“重离子”事业奠基人 【走进中科院兰州分院】杨澄中:中国“重离子”事业奠基人
  • 兰州至合作铁路预计10月开建 兰州至合作铁路预计10月开建
  • 兰马社会志愿者开始招募 兰马社会志愿者开始招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