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五一打出“七张牌” 兰州推出15条精品旅游线路

19-04-29 17: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4月29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4月29日下午,兰州市文旅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围绕“黄河牌”“避暑牌”“文化牌”“乡村牌”“游乐牌”“美食牌”“红色牌”这“七张牌”,根据不同游客需求,精心设计推出15条精品旅游线路,为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和人们的出行计划多了一个选择。

  这15条精品旅游线路分别是:

  1.【文化遗产】半日游

  游览线路:柳合山堂——城市规划馆

  线路特色:品兰州历史文化,了解兰州古城民居和现代发展及未来规划。

  (【柳合山堂】是兰州保存最完整的老民居之一,其建于光绪三十三年(1907年))

兰州柳合山堂(资料图)

  2.【金城四景】半日游

  游览线路:白塔山——中山桥——黄河母亲雕像——水车博览园

  线路特色:白塔山俯瞰兰州全景,漫步“天下黄河第一桥”,欣赏“黄河沿岸最美雕塑艺术品”黄河母亲雕塑,“水车林立”的水车博览园。       

从白塔山俯瞰兰州中山桥

  3.【红色情怀】半日游

  游览线路:沈家岭战役遗址——兰州八路军办事处

  线路特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4.【水上兰州】深度体验游一日游

  游览线路:盐场堡码头乘船——白塔山——中山铁桥——黄河母亲雕像——金城关民俗体验-兰州拉面大学堂-甘肃省博物馆

  线路特色:乘坐游船欣赏黄河两岸城市风光,亲手制作并品尝正宗兰州牛肉面,参观中国十大博物馆之一【甘肃省博物馆】

  5.【文化古镇】休闲一日游(两条线路)

  (一)鲁土司衙门—河口古镇一日游

  游览线路:兰州—鲁土司衙门—河口古镇

  线路特色:参观“中国西部小故宫”鲁土司衙门,了解土司文化,游览“金城西大门”之称的河口古镇,观看西北明清建筑。

  (二)青城古镇一日游

  游览线路:兰州——青城古镇

  线路特色:访千年古镇、赏百亩荷塘、叹西北民间艺术。

青城古镇

  6.【自然风光游】度假一日游

  游览线路:兰州—兴隆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玉泉山庄

  线路特色:观“陇右第一名山”,尝兰州特色美食。

  7.【金城关五馆】民俗一日游

  游览线路:黄河四十里风情线——金城关五馆——正宁路小吃街

  线路特色:体验黄河四十里风情线;参观【非物质文化遗产成列馆】,【秦腔博物馆】,【黄河桥梁博物馆】,【兰州文化体验馆】,【兰州彩陶博物馆】,感受兰州历史文化气息;小吃街品尝兰州特色美食。

  8.【千年梨园】赏花一日游

  游览线路:兰州—什川古梨园—什川大峡

  线路特色:赏万亩古梨园、探黄河大峡奇观、尝西北农家饭。

  9.【盛夏避暑游】二日游

  游览线路:兰州—兴隆山—玉泉山—青城古镇

  线路特色:访千年古镇、赏百亩荷塘、游陇右名山、品西北美食。

兴隆山

  10.【经典古镇】二日游

  游览线路:兰州—吐鲁沟—鲁土司衙门—玫瑰小镇—河口古镇

  线路特色:游览被誉为“神话般的绿色山谷”吐鲁沟,参观“中国西部小故宫”鲁土司衙门,在“玫瑰之乡”苦水镇品尝玫瑰套餐,游览“金城西大门”之称的河口古镇,观看西北明清建筑。

  11.【黄河风光】二日游

  游览线路:金城四景—什川大峡—兰州新区

  线路特色:体验黄河风情西安沿途景观,探黄河大峡奇观,参观“晴望川民俗博物馆”,感受兰州本土特色文化。

  12.【生物地质研学】二日游

  游览线路:红古区再生资源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安宁区天斧沙宫

  线路特色:研学旅游,参观红古区再生资源城市矿产示范基地,了解循环产业,游览安宁区天斧沙宫,探索地质运动变化。      

  13.【夜游兰州】(两条线路)

  线路特色:乘坐豪华游轮,体验另一个视角下华灯璀璨的黄河风情线;远眺白塔山景区,朦胧夜色下感受古韵悠长;穿越中山桥、龙源侧畔过、在黄河母亲的呵护中感受兰州黄河文化,在夜晚倾听河水奔腾的声音与兰州城的灵魂!

兰州夜色

  夜游黄河

  线路安排:盐场堡码头—甘肃会展中心夜景—水车博览园夜景—中山铁桥夜景—金城关夜景—返航

  九州夜游

  游览线路:船上欣赏中山铁桥夜景—金城关夜景—下船上罗九公路—于国学馆观看兰州夜景—在南关民族风味街夜市品尝美食。

精彩推荐

  • 【中央媒体看甘肃】贫中之贫 决战决胜 ——来自深度贫困县甘肃东乡的最新报告 【中央媒体看甘肃】贫中之贫 决战决胜 ——来自深度贫困县甘肃东乡的最新报告
  • 北京世园会甘肃馆园精彩亮相 北京世园会甘肃馆园精彩亮相
  • 唐仁健在全省脱贫攻坚重点领域政策落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抓实产业扶贫夯实脱贫基础 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唐仁健在全省脱贫攻坚重点领域政策落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抓实产业扶贫夯实脱贫基础 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 警营开放日, 领略不一样的“警”彩 警营开放日, 领略不一样的“警”彩
  • 中考生看过来!体育老师教你考试项目如何练 中考生看过来!体育老师教你考试项目如何练
  • 北京世园会开放式的甘肃园古风盎然 北京世园会开放式的甘肃园古风盎然
  • 兰州黄河大水车完成“整容” 水车博览园“美颜”迎客 兰州黄河大水车完成“整容” 水车博览园“美颜”迎客
  • 甘肃省政府批准永登等18个县市区正式脱贫“摘帽” 甘肃省政府批准永登等18个县市区正式脱贫“摘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