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黄河大水车完成“整容” 水车博览园“美颜”迎客

19-04-29 17: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兰州水车博览园“黄河大水车”(资料图

  中国甘肃网4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记者从兰州市文旅局了解到,国家级非遗项目、兰州“水车之都”的象征、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上的标志性景观——兰州水车博览园“黄河大水车”自今年1月5日开工修复,截至目前已经完工,“五一”前实现水车全部正常运转,“美颜”后的兰州水车博览园也将以崭新面貌迎来八方游客。

  据悉,兰州水车博览园于2005年8月建成开园,2013年向公众免费开放,景区以12轮兰州黄河大水车为主景,容纳水车数十轮,是世界上水车品种、数量最多的展现水车文化的主题公园。景区每年接待游客达百万人次,这里也曾举办过奥运火炬传递、首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国际鼓文化艺术节、等重大节会活动,是来兰州的游客重要的旅游目的地,颇受国内外游客的青睐。

兰州水车博览园“黄河大水车”(资料图

  但是历经数载风霜雨雪和泥沙流水的侵蚀,园内黄河大水车已经超过了十年的正常运转年限。由于长年运转磨损、风吹日晒、雨淋风化和水中浸泡,导致水车辐条、大轴等主要部件腐朽严重,水车运转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经兰州市委、市政府批示,兰州市文旅局牵头组织开展水车修复工作。2019年1月3日,兰州市文旅局与兰州雷氏水车制作有限公司签订《水车博览园水车修复项目合同》,启动修复工作。

  目前已经修复5组10轮直径16米木制大水车及760多米水槽、支架等附属设施,全部进行拆除重新制作安装,确保五一前完成水车修复工作,实现正常运转。

兰州水车博览园“黄河大水车”(资料图

精彩推荐

  • 武山:真抓实干推动项目建设“开新花结新果” 武山:真抓实干推动项目建设“开新花结新果”
  • 省民政厅副厅长文新农调研麦积区养老服务工作 省民政厅副厅长文新农调研麦积区养老服务工作
  • 麦积区召开森林督查自查工作会议 麦积区召开森林督查自查工作会议
  • 成少平主持召开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 成少平主持召开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
  • 甘肃千名消防指战员“快闪”深情表白祖国祝福党 甘肃千名消防指战员“快闪”深情表白祖国祝福党
  • 致富路上党旗红——镇原县新城镇曹城村党建引领产业发展见闻 致富路上党旗红——镇原县新城镇曹城村党建引领产业发展见闻
  • 先锋引领促发展——庆阳市加强党建助力脱贫攻坚综述 先锋引领促发展——庆阳市加强党建助力脱贫攻坚综述
  • 减负,听听基层干部怎么说 减负,听听基层干部怎么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