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消费警示

兰州市商务局开出近两年以来汽车销售首张罚单

19-04-29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兰州市商务局开出近两年以来汽车销售首张罚单   

  中国甘肃网4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王星明)4月28日,记者从兰州市商务局获悉,位于安宁区沙井驿汽车城内一家汽车销售企业,在前期的行政约谈中,不能正确认识自身企业存在的涉嫌违法问题,拒不配合处理投诉,对客户采取推诿扯皮。在调查中发现该企业虽然已经在商务部汽车流通管理信息平台报备注册,但一直未及时按照《汽车销售管理办法》落实报送汽车销售数量、种类等信息。兰州市商务局启动了相应的行政处罚程序,经过调查取证,最终研究决定,对该企业给予2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此案也是该办法发布实施近两年以来,兰州市商务主管部门对汽车销售企业开出的首张行政处罚单,将对落实和执行《汽车销售管理办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具有较强的警示性。

  据了解,2019年以来,兰州市商务局共接到12312商务举报投诉中心和12345民情通热线汽车销售类转办投诉件6起,被投诉的6家汽车销售公司,都不同程度的涉嫌违反《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和条款。经过市商务局执法人员耐心细致的法律宣传和讲解工作,多数企业都能积极配合,按照相关法规规定,积极配合,主动向客户退回购车押金、定、订金和违规收取的保险费用46000多元。

精彩推荐

  • 坚定理想信念 担当拼搏奉献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坚定理想信念 担当拼搏奉献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 唐仁健在临夏专题调研“3+1”冲刺清零工作时强调  过筛子扎实推进“3+1”冲刺清零 真干事以辛苦指数换群众幸福指数 唐仁健在临夏专题调研“3+1”冲刺清零工作时强调 过筛子扎实推进“3+1”冲刺清零 真干事以辛苦指数换群众幸福指数
  •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聚焦聚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聚焦聚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林铎怀进鹏讲话 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林铎怀进鹏讲话 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 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将于5月在兰启动 四高校赴青春之约(组图) 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将于5月在兰启动 四高校赴青春之约(组图)
  • 踩点预热!2019“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将于5月举办 踩点预热!2019“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将于5月举办
  •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第五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组图)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第五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组图)
  • 著名法学家马长山教授做客甘肃政法学院“丝路法学大讲堂” 著名法学家马长山教授做客甘肃政法学院“丝路法学大讲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