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中国民勤的邀请——2019年中国·民勤沙漠大地艺术国际论坛举行(图)

19-04-26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4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张振国 通讯员 李军 文/图) 近日,“2019年中国·民勤沙漠大地艺术国际论坛”在武威市民勤县举行,本次论坛作为针对沙漠环境开展的大地艺术活动,在国内尚属首例。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中国民勤的邀请”,来自中央美术学院、清华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等国内七所美院及美国、英国、南非等多位国际大地艺术家齐聚民勤,用艺术的方式对话自然,结合民勤地形地貌和地域特色,阐释民勤大地艺术发展的方向和前景,形成民勤大地艺术的设计理念,创作富有震撼力的大地艺术精品,向世人展示大地艺术的独特魅力,彰显人与自然和谐共融的生态文明理念。   

  民勤地处腾格里和巴丹吉林两大沙漠腹地,如同一把绿色的楔子阻挡着两大沙漠合拢,千年流淌的石羊河哺育着这片美丽而富饶的土地,丰富的湿地类型,广袤的滩地草场,成片的沙枣林、胡杨林、梭梭林,亚洲最大的沙漠水库,勤劳的民勤人民,孕育出一个“沙海绿洲·绿洲碧海”的生态奇迹,绘就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2018年,民勤县在苏武沙漠大景区成功举办首届中国·民勤国际沙漠雕塑创作营,26件沙漠雕塑艺术精品落地大漠,沙漠的神秘面纱逐步揭开,文化和艺术赋予沙漠新的生机与活力,国内外游客慕名而来,彰显出艺术与自然完美融合的巨大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这些雕塑会给民勤、会给甘肃、会给中国留下一笔丰厚的遗产。”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雕塑系主任董书兵说。 

  中国民勤的邀请——2019年沙漠大地艺术国际论坛,开创中国乃至全球范围内,首个沙漠大地艺术集群地,科学合理地利用沙丘地貌,生态保护压沙、缓坡地形空间布局,让茫茫荒漠变成艺术之洲、生态之洲、文旅之洲。继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之后,成为民勤又一艺术符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导赵萌说:“中国最美的大地在民勤,世界最美的艺术大地在民勤。”

精彩推荐

  • 中国民勤的邀请——2019年中国·民勤沙漠大地艺术国际论坛举行(图) 中国民勤的邀请——2019年中国·民勤沙漠大地艺术国际论坛举行(图)
  • 麦积区区长成少平督查南崖物流园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麦积区区长成少平督查南崖物流园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 麦积区区长成少平督查东柯大道及街亭出口至温泉旅游公路建设 麦积区区长成少平督查东柯大道及街亭出口至温泉旅游公路建设
  • 麦积区区长成少平督查街亭古镇保护开发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麦积区区长成少平督查街亭古镇保护开发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 麦积区召开2019年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协调推进会 麦积区召开2019年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协调推进会
  • 张智明深入包抓镇督查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张智明深入包抓镇督查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 “一会一节”开幕式创意策划方案对接会在兰州召开 “一会一节”开幕式创意策划方案对接会在兰州召开
  • 张掖市推进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179项问题全部完成整治(图) 张掖市推进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179项问题全部完成整治(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