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武威市银行业、文旅业参与拯救民勤志愿者绿洲行动

19-04-16 15: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4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张振国 文/图)4月13日,是2019“拯救民勤”志愿者绿洲行动春季植树活动的第44天,中国甘肃网记者对参加活动的部分志愿者进行了采访。

  活动最初发起人马俊河向记者介绍了植树活动的基本情况:4月13日,来自中国人民银行金昌市中心支行、中国银保监会武威监管分局、中国人民银行民勤、古浪、天祝县支行、建设银行武威分行、兰州银行武威分行、民勤县融信村镇银行、武威游客集散中心、武威羽乐羽毛球协会、甘肃畜牧工程职业学院等12家团体以及兰州、武威部分志愿者共200余人,于当日上午到达拯救民勤志愿者四方墩生态林基地,共同栽植下梭梭苗9万多株,涵盖300余亩盐碱地,志愿者为建设绿色家园奉献了爱的力量。

  武威工行退休干部、82岁知名书画家张金宝老先生携儿子、儿媳参加“拯救民勤”治沙活动。武师附校10岁小同学徐墨涵、青年巷小学11岁小同学赵佰超、共和街12岁小同学赵佰昊连续参加治沙活动已达6年,从未间断,今年又报名参加。

  “我也要在沙漠栽棵树”7岁的王嘉乐小同学第一次跟妈妈到民勤治沙,兴奋不已。来自金昌的马浩嘉小朋友只有2岁半,是本次治沙活动的最小志愿者。

  “水滴穿石不是水的力量,而是坚持的力量!”人民银行武威市中心支行周俊才行长说。据了解,中国人民银行武威市中心支行从最初的参与算起,今年已是参加该活动的第13个年头了。在广大志愿者的坚持下,拯救民勤志愿者已在民勤播绿超过3万亩,参与人数超过4000人。

  “青山绿水、蓝色白云需要每个人的努力,多一份力量,早一天实现”。兰州银行武威分行苏金花行长感言。

  “从活动发动到实施已经13年,13年来越来越多的朋友加入志愿者队伍。严峻的生态形势,需要全社会的力量。众人拾柴火焰高,每一个人都不等不靠,积极行动,沙漠治理就多一份力量,大自然就多一抹绿色、多一片蓝天、少一次沙尘!”志愿者张民来自中国人民银行武威市中心支行,在他的组织呼吁下,他的同事、家人、朋友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每年都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一起参与”。

  “沙漠治理既是建设自己家园的义务,又是一个企业的责任,以后我们会更多的参加,做为企业文化的一部分”,民勤融信村镇银行赵晓庆行长充满信心。

  采访中,来自建设银行武威分行的刘军行长即兴赋诗:“雨后晴空如洗凉,众人齐聚压沙忙。且将汗水留荒漠,必定明朝绿换黄。”

精彩推荐

  • 武威市银行业、文旅业参与拯救民勤志愿者绿洲行动 武威市银行业、文旅业参与拯救民勤志愿者绿洲行动
  • 麦积区开展 麦积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东部三镇脱贫攻坚农业农村发展工作专题推进会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东部三镇脱贫攻坚农业农村发展工作专题推进会
  • 共青团麦积区委携中航天飞公司爱心认购五龙镇新鲜菠菜 共青团麦积区委携中航天飞公司爱心认购五龙镇新鲜菠菜
  • 张智明主持召开麦积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张智明主持召开麦积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 “如意甘肃”文化旅游招商推介团惊艳亮相韩国首尔(组图) “如意甘肃”文化旅游招商推介团惊艳亮相韩国首尔(组图)
  • H5|《古道崇信》带你体验鲜为人知的婚俗 H5|《古道崇信》带你体验鲜为人知的婚俗
  • H5|《古道崇信》完美演绎了农耕文明前世今生 H5|《古道崇信》完美演绎了农耕文明前世今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