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国家民委调研检查酒泉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汇报会召开

19-04-25 09:14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4月25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王国全)4月19日上午,国家民委调研检查酒泉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汇报会召开。

  国家民委调研检查组组长、国家民委办公厅副主任董武出席汇报会并讲话。

  省民委副主任余世勇出席汇报会并反馈省民委对我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的初评验收情况。

  市委书记吴仰东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塞力克,市政协主席杨小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永军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胡晓华汇报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

  董武指出,酒泉市始终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关系全市稳定发展的战略任务,积极探索散杂居地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经验做法,形成了具有酒泉特色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之路。示范市创建工作高站位谋划推动,部门合力齐抓,坚持求真务实,注重创新载体、挖掘特色,积累了好的经验做法,充分体现了“高、实、亮”的特点。

  董武强调,酒泉市在不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过程中,要注意处理好“形式与内容的关系、当前和长远的关系、固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的关系”三种关系,力戒创建工作形式主义,结合本地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持之以恒开展好创建工作。在下一步创建工作中,酒泉市要全面贯彻落实创建工作新要求,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始终坚持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这一根本途径,遵循社会团结规律和强化正面引导这一基本方法,巩固扩大创建成果。要找准示范市创建的新定位,增添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发展新动能,率先实现“五同”目标,成为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重要支撑和“排头兵”,走在全国民族工作的前列。要构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新格局,持续释放民族团结进步的红利,不断提升各族群众对创建工作的参与度和满意度,提升创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创建工作更加规范化、常态化、精细化。

  李永军就贯彻落实本次汇报会精神和持续推进创建工作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到学用结合、真抓实干,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与全市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创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认真对意见建议分类汇总、梳理归类,拿出具体的措施和办法,跟踪督办、限时完成。要以今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为契机,超前谋划、精心安排好宣传工作,努力在全市上下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调研组还观看了创建工作专题片,查阅浏览了创建工作档案资料。

精彩推荐

  •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平凉市重点项目建设综述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平凉市重点项目建设综述
  • 以“绿”为媒,聆听时代浪潮 ——2019中国绿公司年会扫描 以“绿”为媒,聆听时代浪潮 ——2019中国绿公司年会扫描
  • 在敦煌“又见”敦煌 年会嘉宾盛赞情景体验剧《又见敦煌》 在敦煌“又见”敦煌 年会嘉宾盛赞情景体验剧《又见敦煌》
  • 兰州气象助力大气防治打赢蓝天保卫战 兰州气象助力大气防治打赢蓝天保卫战
  • 赢在商业本质 ——2019中国绿公司年会全会主题演讲摘登 赢在商业本质 ——2019中国绿公司年会全会主题演讲摘登
  • 厨余垃圾分类收运工作已在兰州市试点 试点小区开展高峰时段桶边督导 厨余垃圾分类收运工作已在兰州市试点 试点小区开展高峰时段桶边督导
  • 兰州首支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成立 宣传员督导员巡视员 让生活垃圾各回各家 兰州首支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成立 宣传员督导员巡视员 让生活垃圾各回各家
  • 兰州树人中学和平校区开建 兰州树人中学和平校区开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