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央视驻甘记者站在黄蒿湾村成立首家“脱贫攻坚”支部共建基地

19-04-25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党建引领精准脱贫 支部共建媒体先行

  央视驻甘记者站在黄蒿湾村成立首家“脱贫攻坚”支部共建基地   

  中国甘肃网4月2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杨贵智)4月24日,中央电视台甘肃记者站党支部与黄蒿湾村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中央电视台甘肃记者站党支部全体党员,中连川乡黄蒿湾村“两委”及全体党员以及包村干部、黄蒿湾村驻村工作队召开支部共建联席会,并在黄蒿湾村成立了“脱贫攻坚”支部共建基地。当日,与会全体党员还参加了“黄蒿湾万亩高原艾草产业园”劳动。

  中央电视台驻甘记者站在发挥好宣传好甘肃主力军作用的同时,十分重视基层党的建设、特别关注甘肃贫困地区抓党建促脱贫的典型经验。这次中央电视台驻甘记者站党支部与黄蒿湾村开展支部共建,就是要通过现代融媒体的推动作用,第一时间把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关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最基层,促进农村基层组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努力把党的好政策转化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当日支部共建活动中,参加会议的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中央电视台甘肃记者站党支部书记、站长刘龙就“贫困地区如何借助融媒体宣传脱贫奔小康”进行微党课讲授,并与黄蒿湾村党支部就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基层党组织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基层党组织如何联系群众、基层党建组织的活动如何开展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每位党员都能积极踊跃发言。

  幸福是奋斗来的。当日下午,中央电视台甘肃记者站全体党员还慰问走访了74岁的老党员马衡同,占泉社社长马鹤同,从生产、生活等方面进一步了解了黄蒿湾村脱贫攻坚的成效,鼓励群众要全身心投入到产业发展中,通过劳动增加收入,在实现脱贫的基础上齐心奔小康。央视驻甘记者站全体党员还详尽调查了解了“黄蒿湾万亩高原艾草产业园”建设情况和艾草产业发展前景。并在产业园区参加了羌活、艾草的种植。

  刘龙表示,脱贫攻坚必须坚持党建的引领作用,同时,作为媒体,必须要深刻领会国家政策文件的精神内涵,并将其与自身的职业特点和工作内容相结合,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将这些政策文件精神传播出去,利用媒体受众广、传播快的特点,让更多的基层贫困群众了解国家最新政策。更重要的是,还要发挥互联网在助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精彩推荐

  • 在敦煌“又见”敦煌 年会嘉宾盛赞情景体验剧《又见敦煌》 在敦煌“又见”敦煌 年会嘉宾盛赞情景体验剧《又见敦煌》
  • 兰州气象助力大气防治打赢蓝天保卫战 兰州气象助力大气防治打赢蓝天保卫战
  • 赢在商业本质 ——2019中国绿公司年会全会主题演讲摘登 赢在商业本质 ——2019中国绿公司年会全会主题演讲摘登
  • 厨余垃圾分类收运工作已在兰州市试点 试点小区开展高峰时段桶边督导 厨余垃圾分类收运工作已在兰州市试点 试点小区开展高峰时段桶边督导
  • 兰州首支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成立 宣传员督导员巡视员 让生活垃圾各回各家 兰州首支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成立 宣传员督导员巡视员 让生活垃圾各回各家
  • 兰州树人中学和平校区开建 兰州树人中学和平校区开建
  • 丝路旅游必经地 金城休闲新中心 兰州老街预计年底满足开业条件 丝路旅游必经地 金城休闲新中心 兰州老街预计年底满足开业条件
  • 图解:来自过敏季的一封信 请收好! 图解:来自过敏季的一封信 请收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