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兰州市“翰墨艺韵”老中青三代书法展亮相美术馆

19-04-23 1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中国甘肃网4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徐晓君 文/图) 4月23日上午,由兰州市文联主办、兰州市书法家协会承办的“翰墨艺韵”兰州市‘我们不忘初心’‘我们砥砺前行’‘我们奔向未来’书法展在兰州市美术馆拉开帷幕。来自兰州市老、中、青三代,158位书法家的316件精品佳作参展,作品全面的反映了兰州书法界的整体水平,展现了“都会城市,精致兰州”的精神内涵和时代风貌,展览将于4月25日结束。  

兰州市“翰墨艺韵”老中青三代书法展开幕式

省文联副主席、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汪小平致辞

兰州市人大副主任曹丕玉宣布书法展开幕

  此次展览受到兰州市书法家协会老、中、青会员的高度关注,他们中年龄最小的为21岁,最大的为78岁,他们长期专注于书法艺术的学习、研究、创作,老一辈艺术家安继越、王大钧、杨瑞云、陈永革等仍保持旺盛的创作精力,成为中青年书法家学习的楷模,中青年书法家活跃在省市文艺界,成为书法创作的中坚力量。   

老、中、青三代书法展览人气爆棚

  据兰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汪志刚介绍,本次入选作者是在兰州市书法艺术事业发展过程中做出过贡献的书法家、入选过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展览、在省市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展览活动中获奖的作者。此次征稿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协会组织的作用,入选作者大部分由各分会酝酿、推荐产生,经市书协主席团会议研究。他说,江山代有才人出,长江后浪推前浪。老一辈书法家,早为人们所熟悉,但青年作者还大多不为人所知,虽然他们是兰州书坛一支十分活跃的力量。因此,市书协发出邀请后,立即得到广大青年书法家的积极支持,纷纷准备精美作品参展,并得到了老一辈书法家的热情鼓励。  

158位书法家的316件精品佳作参展

  记者在展厅内看到,这些作品类型齐全,风格各异。草书的雄放野逸、行书的行云流水、篆书的圆转婉通……均代表了兰州书法名家独特的艺术个性,及其对书法艺术独到的领悟与实践。一些作品风格或古拙典雅、或清新朴厚、或温润流美,传递中国书法之美。  

  省文联副主席、兰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汪小平称,这么全面地把老中青三代书法家的作品集中到一起,近距离欣赏到他们的精品佳作,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这也是近年来兰州市书法成果的一次大检阅,兰州书法家们满怀豪情,把对这片土地的热爱和对时代的感悟流露笔端,讴歌全市上下为打造“精致兰州”创作美好生活而不懈奋斗的时代精神,让广大书友在品读诗词歌赋的文辞之美和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中,积蓄前行力量。  

一位抱小孩的书法爱好者被作品吸引,驻足观看。

  据悉,2014年起,兰州市文联持续组织实施了“传承繁荣兰州文艺·扶持优秀艺术人才”、中青年文艺家“三俊”等系列工程,旨在发掘、扶持艺术新秀,鼓励中青年艺术家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扩大艺术影响力,进而引领、示范和激励兰州文艺创作,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得到各界的普遍好评,不仅为勤奋耕耘在我市文艺界的老艺术家和青年艺术家搭建了展示艺术风采的平台,更为树立和弘扬正能量、推动兰州市文艺创作的健康繁荣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举行2019年“书香陇原”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视频) 甘肃省举行2019年“书香陇原”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视频)
  • 张掖山丹县第二届赐儿山民俗文化旅游艺术节开幕(图) 张掖山丹县第二届赐儿山民俗文化旅游艺术节开幕(图)
  • 张智明带队督查中路六镇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张智明带队督查中路六镇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 麦积区区长成少平主持召开城建重点项目调度会 麦积区区长成少平主持召开城建重点项目调度会
  • 小陇画报|青春再出发 百年铁桥上演灯光秀(组图) 小陇画报|青春再出发 百年铁桥上演灯光秀(组图)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兰州新区:探索西部欠发达地区创新发展的新路径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兰州新区:探索西部欠发达地区创新发展的新路径
  • “读者小站”书香浓 “读者小站”书香浓
  • 【专家讲座】高血糖会让心脏变“硬” 【专家讲座】高血糖会让心脏变“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