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常守远参加并讲话

19-04-23 14:25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常守远参加并讲话

  中国甘肃网4月23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孙彩霞)4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常守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国信、陈军禄、张杰道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精神、4月17日召开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精神、《中共金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向“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樊锦诗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全市教育大会精神。随后,机关党支部书记代表机关支部通报了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支部班子述职,并作个人对照检查;支部班子其他成员围绕存在的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最后,对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测评。

  常守远指出,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以钉钉子精神做好永昌县西河片区进城务工农民就学、就业、就医、住房安全等方面的调研,把调研工作做深、做细、做透;紧盯“三保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努力解决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能力且能够解决的问题要提出明确意见加以解决,暂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围绕扶贫政策、扶贫责任、扶贫帮扶、扶贫监管等方面,提出让老百姓长期受益的建议、措施,真正做到补短板、强弱项。要认真学习樊锦诗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樊锦诗热爱事业、敬业奉献、坚持真理、奋斗终生的崇高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严守纪律规矩,做好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常守远要求,要始终坚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时刻把党建工作放在首位,全身心地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确保党建工作取得实效。在学习上处理好“广”与“深”的关系,聚焦中央、省市委对人大工作的要求,既要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也要学历史、哲学和人大工作理论,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中处理好“低”与“高”的关系,在坚持按标准做好党支部日常工作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提高水平;在管理上处理好“严”和“宽”的关系,既要严明政治标准、纪律要求,还要在工作上、生活上给予党员经常性的关心爱护;在监督上处理好“软”和“硬”的关系,做好党员监督工作;在教育上处理好“理”和“情”的关系,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在效果上处理好“虚”和“实”的关系,通过支部学习和开展各项组织活动,使党员在灵魂上受到触动,在思想认识上得到提升。要创造条件,大力支持党支部工作,把党支部对党员教育管理的意见作为考察、衡量干部的标准。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青春再出发 百年铁桥上演灯光秀(组图) 小陇画报|青春再出发 百年铁桥上演灯光秀(组图)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兰州新区:探索西部欠发达地区创新发展的新路径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兰州新区:探索西部欠发达地区创新发展的新路径
  • “读者小站”书香浓 “读者小站”书香浓
  • 【专家讲座】高血糖会让心脏变“硬” 【专家讲座】高血糖会让心脏变“硬”
  • 【驴友手记】古镇万树梨花开 【驴友手记】古镇万树梨花开
  • 【甘肃味道】有情怀的水川长面 【甘肃味道】有情怀的水川长面
  • 【印象陇原】从扁都口走过 【印象陇原】从扁都口走过
  • 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第三集:新韵 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第三集:新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