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宕昌将台乡:用真情打造拥军“名片”

19-04-23 15: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马涛 林君义)

  四月的羌藏大地,山青水绿,春意正浓。4月10这一天,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将台乡将台村村民隆随清起个大早,把自家房前屋后收拾的格外干净。因为,乡党委领导将为他家挂上“光荣之家”的荣誉牌。

  隆随清的儿子康文辉2015年从西北师范大学参军,现就读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某高校。康文辉家庭困难,将台乡党委政府为了消除他的后顾之忧,优先解决他们家的最低生活保障。逢年过节,乡党委政府、武装部都会送来关怀温暖。但让隆随清感到惊喜的是,这次乡里领导将亲手为他家挂“光荣之家”的荣誉牌。卫生刚刚收拾完毕,将台乡党委书记、乡长、武装部长便拿着牌子来到了隆随清的家中。他们拿着早已准备好的工具熟练的安装起来。不大一会,“光荣之家”的荣誉牌便装定在大门的正上方。

  “光荣之家”,金色的牌匾。在清晨阳光的照射下,煜煜生辉,分外耀眼。隆随清心中的自豪感瞬间爆棚。

  他激动的说:“这是儿子的光荣,更是全家人的光荣。儿子在军校摸爬滚打、训练成绩突出,自己也要勤劳致富,不给全县、全乡脱贫拉后腿。”如果说,隆随清感受到“一人当兵,全家光荣”。那么,李苟成则是“一次当兵,终身光荣”。

  李苟成是将台乡罗家村社长,1979年退伍的老兵。这些年,他明显的感觉到国家越来越重视退伍军人。尤其是近几年,每到重大节日,乡党委领导都会亲自或派人来家中走访慰问。

  前段时间,宕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人流量密集的时代广场,为烈属、军属、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代表颁发“光荣之家”的荣誉牌。这个消息犹如长了翅膀般,很快飞遍了县城,也飞进了李苟成的耳朵。这次,将台乡党委政府为他挂上了“光荣之家”之家的荣誉牌并宣讲了相关的优惠政策,他更高兴的合不拢嘴。逢人就说:“一次当兵,终身光荣。”

  工作干的好不好,听听群众怎么说。将台乡已故老红军全生祥的弟媳王来树花介绍,大哥全生祥1937从哈达铺参加红军后,南征北战,虽故多年,但乡党委政府都会定期派人来家中走访慰问,这些年党对咱的关怀从来没断过。让将台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林君义感到欣慰的是,有位士官每年立功受奖都会给他打电话汇报情况、说声谢谢。林部长接到的是喜讯,感到的是欣慰,反映的更是军人军属对党委工作的满意。

  “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决策在中央,落实在基层。将台乡党委书记包龙刚说:“军人牺牲奉献、摸爬滚打、保家卫国。我们地方党委政府,有义务更有责任依规依法做好烈属、军属、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庭保障工作。”

  将台乡党委政府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

  三年来,将台乡新一届党委班子真心爱军、真情拥军。他们先后在武装工作中投入近4万元,建设规范乡人民武装部、青年民兵之家、购置民兵装备,给红军遗属、现役军人家属和当年入伍青年发放慰问金。他们通过核查人员名册、了解矛盾困难、协调解决办法等多种途径,努力做实做好烈属、军属、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庭保障工作。每逢新兵出征、老兵退伍、军人节日,他们都会到家中欢送走访,送去一份鼓励、送上一份温暖、送到一份关怀。让“当兵光荣”“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自豪在乡亲们心里生根发。

  临近五月,全县征兵工作会即将召开。如何为部队选拔更优秀的青年?怎样鼓励更多的大学生保家卫国?这一国防重任再次提上将台乡党委议程。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青春再出发 百年铁桥上演灯光秀(组图) 小陇画报|青春再出发 百年铁桥上演灯光秀(组图)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兰州新区:探索西部欠发达地区创新发展的新路径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兰州新区:探索西部欠发达地区创新发展的新路径
  • “读者小站”书香浓 “读者小站”书香浓
  • 【专家讲座】高血糖会让心脏变“硬” 【专家讲座】高血糖会让心脏变“硬”
  • 【驴友手记】古镇万树梨花开 【驴友手记】古镇万树梨花开
  • 【甘肃味道】有情怀的水川长面 【甘肃味道】有情怀的水川长面
  • 【印象陇原】从扁都口走过 【印象陇原】从扁都口走过
  • 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第三集:新韵 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第三集:新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