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平川镇:黑河岸边植树忙 美丽家乡添新绿

19-04-23 15: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濮晓梅)

  春风吐绿,万木竞秀,正是植树播绿的好时节。连日来,在临泽县平川镇田间地头、黑河沿岸、道路两侧,随处可见人们拉线打点、挥锨铲土、定苗培土,齐心协力种树播绿,共同为加快生态建设,打造幸福美丽新平川做出贡献。

  美丽的黑河河畔人潮涌动,一派忙碌的劳动景象,打点、铲土、挖坑、培土、踩实......植树现场,100多人相互配合,每个步骤都做的认真细致。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辛勤劳动,2000余株河柳、杨树整齐地伫立在黑河河堤上,放眼望去,一排排生机盎然的树木迎风而立,为大地添绿增色。

  “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是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我虽然年龄大了,挖坑、扛苗的活干不了,但是我还是每年都会参加村上组织的义务植树活动,帮着扶一扶树苗,也算是为改善家乡生态环境做了一点贡献”四坝村已有52年党龄的76岁老党员郭桂芳边扶树苗边说。

  在三三村美丽乡村义务植树活动现场,机声隆隆、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农民群众有的打点放线,有的挥锨铲土,有的放树填土,个个忙的不亦乐乎。三三村党支部书记王志平介绍:三三村作为今年的美丽乡村,我们将村庄绿化美化作为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抓手,按照见缝插绿、拆墙透绿、补植增绿原则,以七、八、九、十社主干道、农户门前及公共地段为重点,栽植樟子松、海棠、金叶榆等绿化苗木2000多株,种植万寿菊、矮牵牛等花卉4万多株,因地制宜打造“一村一景”“一社一特色”的美丽乡村格局,全面提升群众居住环境。

  “坑挖深一点,树苗要扶正,土要踩实......”在锁龙潭景区植树点,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大家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搭档,严格按照要求挖坑、栽苗、培土......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颗颗充满希望的树苗在锁龙潭边上扎根,在春风的吹动下焕发盎然生机。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春季造林绿化活动为家乡增绿添色,既是义务和责任,也是光荣和幸福。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养护管理工作,落实养护管理责任,确保种一棵活一棵,栽一片绿一片。”该镇农林站工作人员牛俊说。

  今年,该镇认真贯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融合乡村旅游发展契机,突出增“绿”添“彩”,重点抓好公路沿线、水系沿线、居民点主干道、房前屋后、文化广场附近的绿化建设,用绿色扮靓乡村,美化人居环境,提升生活质量,真正形成“点成景、路成荫、林成带”的格局。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紧紧围绕围绕“村旁、宅旁、路旁”及田间地头空闲地,广泛开展村居绿化美化建设,栽植樟子松、海棠、金叶榆等绿化苗木,进一步提升村庄品位和档次。至目前,全镇动员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参加务植树1200多人次,完成600亩治沙造林任务和40亩黑河大林带建设,建成黄家堡、三三等公路沿线绿化美化景观带,累计栽植绿化树木1.2万余株。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青春再出发 百年铁桥上演灯光秀(组图) 小陇画报|青春再出发 百年铁桥上演灯光秀(组图)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兰州新区:探索西部欠发达地区创新发展的新路径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兰州新区:探索西部欠发达地区创新发展的新路径
  • “读者小站”书香浓 “读者小站”书香浓
  • 【专家讲座】高血糖会让心脏变“硬” 【专家讲座】高血糖会让心脏变“硬”
  • 【驴友手记】古镇万树梨花开 【驴友手记】古镇万树梨花开
  • 【甘肃味道】有情怀的水川长面 【甘肃味道】有情怀的水川长面
  • 【印象陇原】从扁都口走过 【印象陇原】从扁都口走过
  • 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第三集:新韵 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第三集:新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