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五一小长假 兰州局集团加开临客20对

19-04-23 07: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五一小长假 兰州局集团加开临客20对

  中国甘肃网4月2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记者 王思璇 通讯员 强科 邬凡)2019年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记者4月22日从中铁兰州局集团获悉,针对逐日攀升的客流,该集团将按日常图、周末图、高峰图方案,实行“一日一图”,通过采取加开临客20对、双组重联10对、加挂车厢34辆等形式确保运力充足。

  今年“五一”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自4月30日至5月4日,共5天。小长假期间预计发送旅客110万人,日均22万人。5月1日当天将迎来出行高峰,预计发送旅客28万人。

  加开12对普速旅游列车

  “五一”假期正值赏花游、山水游时节,为此,兰州局在甘宁两省区中卫、陇南、平凉、姚渡、敦煌等热门旅游方向加开普速旅游列车。

  旅游车次分别有:兰州-银川Y808/807次、银川-中卫K9651/9652次、银川-大武口K9682/9683 K9684/9681次,银川-平凉K9877/9880次,兰州-甘谷T6608/6607次,兰州-陇南K9876/9875次,兰州西-长征K9672/9673 K9674/9671次,兰州-平凉K4896/4897 K4898/4895次,平凉-兰州K9879次,银川-陇南K9885/9888 K9887/9886次,兰州-姚渡K9872/9871次,兰州-敦煌Y671/674 Y673/672次。

  4月21日,打造升级的“环西部火车游”专线车也首趟开行,开启了2019年丝路之旅。

  加开8对“高峰线”动车组列车

  “五一”假期,兰州局在客流保持高度集中的徐州、郑州、天水、西安等方向开行兰州西-徐州G4292/4291次,兰州西-郑州东G4286/4285次,兰州西-天水南D9816/9815次、D9818/9817次、D9820/9819次、D9822/9821次,兰州西-西安北D4064/4063次、D4062/4061次等8对高峰线动车组列车。同时,在开往北京、上海、广州、乌鲁木齐、成都、嘉峪关等方向的13对普速列车加挂34辆车厢,在开往北京、广州、太原、成都等方向的10对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每天增加动车席位上万个,最大程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兰州局还将进一步实施售票、候车、乘降、进出站等各个环节的畅通工程,优化站车环境,提升候乘服务。4月下旬以来,随着天气转暖,长途方向赴北京、西安、青岛、上海、杭州、厦门、成都、重庆;短途方向赴天水、陇南、张掖、嘉峪关、敦煌等方向出行旅客呈现攀升趋势。

  兰州局特别提醒广大旅客及时关注铁路12306网站、“兰州铁路”官方微博、微信及火车站发布的公告,及时查询列车车次、正晚点信息,提前换取车票,合理安排行程。

精彩推荐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兰州新区:探索西部欠发达地区创新发展的新路径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兰州新区:探索西部欠发达地区创新发展的新路径
  • “读者小站”书香浓 “读者小站”书香浓
  • 【专家讲座】高血糖会让心脏变“硬” 【专家讲座】高血糖会让心脏变“硬”
  • 【驴友手记】古镇万树梨花开 【驴友手记】古镇万树梨花开
  • 【甘肃味道】有情怀的水川长面 【甘肃味道】有情怀的水川长面
  • 【印象陇原】从扁都口走过 【印象陇原】从扁都口走过
  • 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第三集:新韵 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第三集:新韵
  • 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第三集:新韵 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第三集:新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